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澳元走势已经变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23 光大银行

  【国际外汇市场报道】

  周二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其中德国5 月ZEW 预期指数跌至50,大大低于预期,欧元带动非美整体下跌,美元指数升至日内最高84.79,但随后上方卖盘打压,令汇价回撤。令人失望的德国ZEW 公布前,欧元曾一度攀升至1.2830,但是随后收数据不佳影响,欧元重新受到打压,兑美元跌至1.2805。美国数据重新提振欧元,兑美元升至日内高点1.2867。英国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反应油价上涨并没有产生第二轮效应,英国央行升息前景略受打击,英镑下跌了75 点,一度探至日内低点1.8750。但低点买盘促使汇价反弹,美国疲弱数据更是带动英镑升至1.8869。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走势震荡。欧市早盘美元修正继续,兑日圆也升至110.56 日高,但后续买盘缺乏导致汇价升势停滞,而美国数据不佳,令汇价短暂跌破110.00 至109.82。美国起先公布的通胀和房屋市场数据都不及预期,降低了美联储在6 月升息的可能性,导致美元指数跌至日内最低84.16。随后美国公布的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都好于预期,尤其是产能利用率达到81.9%,为数年来高点。美元略微受到支持,但跌势仍没有改变。

  【人民币外汇市场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在询价系统收平于8.0030 元,这点位为去年7 月汇改来收盘高点。人民币上日盘中成功破8,但美元的逢低买盘对人民币汇价继续冲高形成压制,盘中波幅亦明显放。人民币兑美元日低为8.0150 元,日高为8.0025 元,中间价为8.0150 元。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二欧元在亚洲市场小幅下探后回调,晚间美国数据不佳使欧元获得喘息的机会。欧元兑美元全天小幅上涨,修正了前日大幅下跌走势。欧元还处在上升通道中,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上涨,关键要看能否守住1.2800支撑位。上方的阻力在1.29。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在0.76 整数附近获得支撑,并大幅回升至0.77 下方。

  但从中期日线图看,澳元的态势已经变弱。下方关键的支撑在0.7490 ,上方阻力在0.77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