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泰腾资讯:路漫漫其修远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33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汇市的表现让市场人士虚惊一场: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在市场带来的影响仅如左手握右手;美国10月ISM制造业指数虽好于预期,但“生不逢时”,原油与之同时在一小时内快涨0.70美分/桶;同时技术面上昨日高点也给美元带来无言的心理压力,美元从90.31的高点下跌到今日凌晨的89.85,此后有所企稳。从原油的表现来看,下方的支撑位渐渐提高,而上方的阻力位依然不变,原油有企稳的迹象,但依然有下探的空间,预期原油今日会有所走弱,若原油继续下探,那么非美货币将难守周线的上升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昨日
澳大利亚宣布保持利率不变,这在其它货币兑美元相对坚挺时,澳元兑美元持续走弱。从技术面来看,指标系统显示美元依然略显强势,但形态上显出疲态,昨日美元指数冲破前期趋势的压力线后,又有回落至此压力线之下,今日二次探及昨日高点后依然回落,显示其动能不足。若冲破90.30一线,同时原油又配合走弱的情况下,非美货币可以放心再美美的往下做空一笔;若依然站于此下,而原油止步走强,则美元近期难见天日。

  美元加息已过,但加息后的申明却不可不读:申明中说“

能源价格上涨和飓风导致的经济活动中断,这对生产和就业造成暂时的压制,但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再加上生产率成长强劲,与此同时飓风过后的重建也令经济活动增加,能源可能加大其他成本,但核心通胀相对较低,且长期依然受限……。由于通胀料将爱限,委员会相信货币政策的宽松区间也可能通过慎重有序的步骤加以去除。”从这段话中我们可知,美联储对目前经济增长给以肯定,同时对导致通胀的核心问题----原油上涨-----也表现出较强的控制信心,如果原油继续保持这种盘整格局或下探,再加上上天的恩赐,要说美联储下次继续加息真的不容易,而且只要这种假想的局面继续维持,美国去除这种宽松的政策也有可能,因为毕竟美国还有让布什也过意不去的巨额贸易赤字。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在美国加息的面前保持挺拔的姿态,周线的弱支撑位1.1967从技术面也顶力相助。欧洲盘中买盘让欧元兑美元有所走强,但在加息的面前表现几分犹豫。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正在复苏中,下午的欧元区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较前期较好也给这种预期中再加一笔,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走高至1.2025附近,尔后有所回落,在周线弱支撑位再次止步上扬,今日凌晨创新高1.2040。从技术面来看,指标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略显弱势;目前交易运行于1.2010附近,处于1.2040-1.1970的夹逢中;若早间上探1.2040位置未能突破,可以尝试1.2040附近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1.1970,能突破1.1970就看1.1930-1.1850;若目前不上探1.2040而直接下行突破1.1970,则看1.1930-1.1900,再在此区间做多欧元兑美元。今日将公布德国10月失业人数,预期将有所减少,可适当关注。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率先打破盘整格局,小幅下探10点至1.7660,打动市场的心弦后开始走强,下午公布的CBI分销数据也较前值有所改善,受此影响,英镑再次探高,最高上摸至1.7725附近,此后在加息的预期及技术面的指引下震荡走弱,最低到过1.7610附近。由于英国保持利率不变,而美国加息,利差的因素一样让英镑承压,而欧元则有年底将加息预期支撑,表现较为稳重。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有望继续走弱;目前交易运行于1.7635附近,处于中间地带,其上方的阻力线和下方支撑位的斜率越来越小,鉴于附近支撑与阻力位尚难寻觅,建议昨日空单进场的可以继续持有,提高进场位保护盈利,激进的朋友可以在1.768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止损于1.7710附近。上方阻力位为1.7710-1.7750,下方支撑位1.7560-1.7495。

  美元兑日元:昨日欧洲汇市虽无声但也有色,而美元兑日元则依旧震荡走强。美元兑日元在短短三个月内大涨800多点,我们也不必为此惊奇,反观美元兑日元的历史走势,从1998年9月到1999年底,为了刺激经济发展,日本也在外汇市场上任日元贬值,由此美元兑日元创下5000多点的涨幅,那种涨速和现在的涨速也可匹敌。我们把两国的政策加以比较,不难发现,美国的经济在当今依然表现良好,美国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控制通胀,而格老惯用的利率手段屡试不爽也让利率政策得以维持,而日本经济则明显疲惫,不同的经济环境及不同的金融历史决定他们不同的政策,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内用低资金成本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外用

汇率贬值促进出口,只要美国不以贸易壁垒来挟制其贸易,日本的这些金融政策确实可行。

  另外,本人也想谈谈我国的金融政策,由于历史原因,中国惯用行政手段,同时货币政策上则动用基础货币,利率市场化只停留在口头上,偶尔动利率也是出其不意,与美国的拼命加息输出美元引资相比,中国更多的是害怕热钱的涌入,而市场总是薄其颜面,上海深圳北京的

房价的猛涨也可见热钱的威力。本人并不赞成利率市场化,在中国这个国度上各企业与生俱来待遇并不平等,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尚需资金继续,利率上升只会打击这部分企业的发展,另外还有国有与私有的问题,在此不与多述。

  从技术面来看,主要指标依然在超买区钝化,但只要不出现指标背离,美元兑日元目前的方向依然不变。目前交易运行于116.80附近,若站稳116.50一线,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突破117.10则月线压力位打破,可以继续持有至118.35附近,若在117.10附近受阻,多单考虑出场,行至116.50附近若受支撑,可以考虑再多美元兑日元或加仓。

  美元兑瑞郎:昨日瑞士基本面较为平静,美国方面的数据依然左右市场。从技术面来看,指标系统显示,美元兑瑞郎略显强势。目前交易运行于1.2860附近,上方1.2930附近颈线给以较强的压制,下方1.2760附近依然存在给以强有力支撑,建议在1.2760-1.2930,1.3070-1.2730区间操作。

  大方向:美元略显强势,但上方压制明显,今日无重要数据公布,市场可能会延续昨日趋势。

  操作策略:逢高抛出非美货币,短线操作;再逢低买入非美货币,中线持有。

  主要货币支撑与阻力位: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19301.19701.20401.2165

  英镑兑美元1.74951.75601.77101.7750

  美元兑瑞郎1.27301.27601.29301.3070

  美元兑日元118.35117.10116.50115.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