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搞不好白宫将给美元釜底抽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1 外汇通

  美元受数据推动全线反弹,非美货币在调整结束后将继续看涨。

  在上周五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全线反弹。美国公布的3季度GDP大涨3.8%,高于此前预期,虽然10月密歇根指数终值只有74.2差于预期,但市场仍对美国GDP的增长速度感到鼓舞,美元随即上扬,非美货币如期出现了回落调整。白宫方面的危机愈演愈烈,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因被控有罪而辞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美元因此而承受压力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危机有可能波及到布什和切尼本人,从而引发一场政治风波,如果事态真的这样发展的话,则美元短期很难再有什么作为。

  欧元振荡下挫,今晨低见1.2039,已经完成了对前期38.2%的回调,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这一调整即将结束,日内欧元有继续下挫的风险,1.1990~1.20关口料难以跌破,1.1990也是上升趋势线所在,预计在调整结束后,欧元将继续看涨,中期目标1.25以上。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90~1.20,短线阻力位于1.2100和1.2125。

  英镑跌破上升楔形的下轨支撑,今晨低见1.7716,技术指标与K线形态均没有止跌迹象,支持英镑继续下行,预计英镑日内跌至新低的可能较大,将跌向1.7660一线甚至更低来寻求支撑,在调整结束后,英镑可继续看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700和1.7660,短线阻力位于1.7815和1.785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北美时段振荡冲高,已经接近振荡区间的上轨116,小时图与4小时图技术指标均显示美元上行动能不足,预计日内美元兑日元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可能跌向振荡区间的下轨来寻求支撑,下轨支撑位于114.60~90区间。在突破114.60~116区间前,美元兑日元看平。

  澳元在跌破小时图趋势线后大幅跳水,天图收出近百点的长阴,这一走势令澳元形势趋向恶劣,此前一周涨幅尽被吞没,短线来看,澳元或许有反弹的机会,但止跌迹象仍未出现,且即使出现反弹,周五的长阴线也很难在短期内被消化,因此澳元可保持观望。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470和0.7445,短线阻力位于0.7520和0.7545。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振荡上行,延续此前的反弹势头,由于美元兑加元的反弹呈现ABC结构,且此前我们认定加元的涨势并未结束,因此加元可期待再次上扬。预计日内美元兑加元振荡下挫的可能较大,倾向重试1.1640的低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10和1.1640,短线阻力位于1.1790和1.184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