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肖雄文评论:强劲GDP数据 提振美元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05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 肖雄文

  数据解读:

  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估值成长3.8%,增幅高于预期的3.6%,也明显高于第二季的3.3%。显示飓风卡崔娜和丽塔来袭前经济相当强劲。
 

  报告显示,被FED密切关注的一个通胀衡量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温和增长1.3%,在央行设定1-2%的区间内。同时,GDP隐性平减指数成长3.1%,高于预估的2.8%。

  该数据整体表现强劲,有利于美元走势。但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年率为成长1.3%,低于第二季的1.7%,且为2003年第二季以来最低,当时为上升1.0%。最好的解读就是,物价在FED所能容忍区间的高端企稳。

  市场表现:

  强劲的GDP数据提振美元从本周低点反弹。周五美元指数最低跌至88.90,收报89.58,上涨0.54%。

欧元兑美元跌至1.2065美元,较周四下跌0.6%;美元兑日圆上涨0.2%至115.64日圆;美元兑瑞郎报1.2802瑞郎,当日上涨0.5%;英镑兑美元下跌0.5%至1.7737美元;美元兑加元上涨0.46%至1.1776;澳元兑美元大跌0.98%报0.7493。

  后市展望:

  下周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于11月1日举行利率决策会议,料将加息25点至4%,会后声明的措辞可能会有所改变。另外美国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包括有关通胀和就业的报告。其中周一有美国PCE物价指数,周二有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美国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有美国工厂订单,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周五有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这批数据可以反映飓风对10月份美国工业生产和就业情况的影响程度,市场将借以判断

美联储今后的货币政策动向。料将显示飓风和高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对美元构成压力。

  技术分析,美元指数二次冲高回落,有构成双顶的嫌疑,技术指标强弱指数 (RSI)已经达到五周低点50%,同时MACD已呈现空头信号。虽然基本面方面加息仍在继续,但接近尾声也是可以肯定的,且加息对经济增长的抑制作用也须警惕。在基本面难以判断市场走势的情况下,跟随移 动平均线的差离指标MACD的信号操作比较好。

  以上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供读者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