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早评:揭开市场的面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1 淘金网

  周三美元一反前一天的疲软走势,全天占据强势地位,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由于周二非美异常强劲的反弹,使的市场纷纷预期非美走强的时机或许来临。但是,从周三的走势来看,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的态势中。由于非美并没有上升到能够证明其将要走强的价位之上,所以非美的下跌趋势还没有彻底改变;另外,由于美国今晚将要公布9月耐用品销售数据,还有周五将要公布的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这些数据明朗之前,非美不可能进一步走高,同样,美元也不可能进一步推低非美,揭开市场的面纱,可以发现震荡仍将是市
场的主旋律。

  周三美国的消息面较为平淡。美国的预算赤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点。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对全面削减预算开支持开放态度 ,并将全面削减支出。美国财长斯诺也表示过高的赤字水平将拖累美国经济。 另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26日的报告显示,芝加哥联储9月国家活动指数下降至-0.71,8月为-0.09,主要是因为生产和就业这两项主要指标对9月份国家活动指数产生负面影响。虽然路透调查显示,分析机构预计2006年美国原油均价将超过创纪录的2005年均价,但是,现在世界油价继续下挫,对美元还是形成一定的支撑。

  欧盟区继德国后, 法国9月份的失业率为9.8%, 较8月的9.9%,稍有改善。而

意大利的经济数据有好转, 9月份小时薪资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3.1%,8月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2.9%。而9月意大利的通胀率为2%。由于国内订单以及生产预期双双上升,10月意大利商业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保持上扬。 季调后涨至89.5,9月下修后为89.3,初值为89.8。 另外, 10月商业信心的上扬多数因为订单数量的上升,以及市场对经济环境总体的预期开始改善,同时存货也在逐渐减少。另外,10月意大利消费信心涨至105.3,之前仅为102.9。此前德国IFO10月企业景气指数升至5年新高的98.7,高于预期的96.1,指数表示德国经济前景向好,预期德国经济第三季和第四季表现都会不错,并加强了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个人支出依然疲软,可能令欧央行继续持观望的态度。

  采购经理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正在复苏,加上油价回落减低制造商的生产成本,但在出口放缓情况下,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报告显示,出口订单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英国10月制造业产出预期降至+2,9月为+6, 也低于预期的+8。另外,截至10月的三个月,CBI制造业产出差值大幅降至-13,前一季度为-1。其中,10月的出口订单差值降至-28,为2000年10月来最低水平。 季度商业状况指数自-16跌至-21,低于期值-12。虽然英国央行行长金恩暗示不会再次降息, 但以英国的经济数据则显示疲弱的制造业将继续拖累英国经济。当然其言论也令市场预期英央行不会减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英镑因而受到一定提振。

  日本经济继续稳步复苏,正如市场的预期。9月份贸易盈余下跌了21.1%, 但是优于预期的-30%。 季调后的实际数字为5565亿日元。 虽然日本通缩将接近结束, 但为免升息后出现经济波动, 预计日央行将仍维持其极宽松货币政策一段时间。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央行可能在2006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升息。要等到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持续成长,且通缩告终,才会结束实质零利率。虽然本地消费及劳动市场未有大幅改善, 但复苏进度尚令人满意。央行政策委员会估计, 下年度日本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将上升0.5%, GDP亦将上升2%。另外,日本半年一度报告受到关注,市场预期报告将调高物价评估,而报告之后的政策动向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元兑美元在周二的强劲反弹使的汇价上升到1.2100以上,但是周三的交易中,汇价还是回落到1.2050附近,并且汇价仍然处于前期双头的颈线以下,欧元的下跌趋势仍然不变。但是,由于KD在50附近形成金叉,欧元还有机会继续上升。在淘金指的2小时图表上,最新出现一向下的三角形,显示欧元的反弹受阻,上升走势将有所停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镑虽然周二的反弹也有很大的涨幅,但是,周三的回落幅度也较大。在淘金指的日趋势图上,出现一向上的手指,英镑的上升趋势形成。但是,汇价上方还受较长时间的趋势线打压,并且,KD在80附近粘着,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所以,预计后市还将以震荡为主。2小时的图表上,最新出现一向下的三角形,英镑的反弹受阻。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美元兑日元周三的走势较强劲,日元上两天的涨幅几乎全部回吐。出现的向下的三角形显示日元的下跌趋势受阻,将来有可能发生转变,但是,周三的走势来看,日元还有继续下跌的迹象。2小时的图表上,连续多个向上的手指表明日元的下降趋势形成,挑战116.00也许还有可能。

  淘金网:赵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