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美元兵临城下 欧币背水一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53 外汇通

  美元保持强势,强劲的经济数据令非美感到意外,欧币买盘仍在不断涌现,但效果难料。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全线保持强势。美国公布的8月资本流入数据达到了913亿美元,不仅高于前值,也高于预期,显示强势美元资产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美国9月生产物价指数涨幅高达1.9%,创出了15年来的最高记录,进一步坚定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
继续升息的看法,因此美元全线保持强势,而昨日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突破115,也引发了对美元的强烈关注。目前,欧洲货币全线处于守势,并再次逼近强支撑,短线买盘仍在不断涌现,但似乎尚不足以提振欧币走势。 

  欧元持续下挫,并在北美时段维持在低位整理,由于欧元自10月初以来出现了5浪下跌和3浪调整形态,使得前景逐渐转坏。短线来看,欧元继续下行的风险很大,日内有可能测试1.1870~1.1900的强支撑区间。不过,在跌破前期低点前,欧元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激进投资者仍可候低点一线进场博取反弹,保守投资者可收手观望。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00和1.1870,短线阻力位于1.1965和1.2010。 

  英镑走势稍好于欧元,在北美时段还出现了小幅反弹,但英镑形势同样严峻,日内有下试1.7420和1.7390低点的风险,短线与中线继续看空英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420、1.7390和1.7350,短线阻力位于1.7530和1.7570。 

  美元兑日元昨晚在高位陷入盘整,技术指标有一定的回调要求,美元兑日元短线可能会有小幅回落或整理,但鉴于已经有效突破了115一线的强阻力,因此美元兑日元在回抽115.10~25一线的支撑后倾向再次走高。从周线图看,美元兑日元一个跨度达2年之久的大型底部已然成形,日元中长线前景转坏,如果周线图本周再收出长阳,或在接下来的几周完成一个中继组合,则未来日元可马放南山。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40和115.10,短线阻力位于115.90、116.00和116.30。 

  澳元保持下挫基调并一度跌至新低,小时图MACD出现轻微的底背离,但从形态看,尚无法看多澳元,继续下行的风险依然较大。预计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445和0.7400,短线阻力位于0.7490和0.7510。 

  加拿大央行昨晚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0.25%至3%,同时发表了强硬立场的声明,表示未来将继续升息。加拿大央行的举动为加元注入动力,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冲高1.1875后大幅下挫,低见1.1759,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继续下试,日内将下试10月初以来的天图支撑线1.1740,破将跌向1.1680,不破将有反弹出现。日内短线阻力位于1.18和1.184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