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币向上推进 短期继续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10 外汇通

  不佳的数据刺激美元全线回落,G20会议结束一切太平。 

  在上周五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受不佳的数据刺激全线回落。美国公布的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1.2%,高于预期和前值,显示联储继续加息的条件依然存在,但随后公布的数据普遍不佳,其中9月零售销售增长0.2%低于预期,9月工业生产大幅下降1.3%,坏于前值,而10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6.9降至75.4,为连续3个月下降。不佳的数据令美元遭
到抛售,非美货币全线上扬。G20会议周末于中国如期举行,会议的焦点投向了发展和能源价格问题,人民币问题并没有在公开场合讨论,各国大员的讲话并无特别之处。目前,欧洲货币在前期支撑附近普遍出现强劲反弹,这对欧洲货币的后市非常有利。 

  欧元持续振荡上行,今晨向上突破了9月5日高点与10月6日高点的连线,从天图看,欧元已连续3次在1.19一线获得支撑,且前期中期底部低点未破,因此欧元中期底部依然成立,短期可继续看涨。预计欧元将会继续振荡上行,上试1.22一线的阻力,破将极大鼓舞欧元多头人气。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60和1.2030,短线阻力位于1.2135和1.2150。 

  英镑与欧元走势相仿,但反弹力度较欧元更为强劲,同样的,英镑也升破了天图下降压力线的压制,令短线显露生机。预计英镑短线将继续上行,并会积极上试1.7810一线的阻力,破则将使英镑终于有机会构筑中期底部。英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635和1.7570,短线阻力位于1.7750和1.781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周五晚间未能二度上试115一线的阻力,之后出现快速下挫,跌破了自9月份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并且于今晨完成了对前期阻力的回抽。短线来看,美元兑日元日内面临继续下跌的风险,但中线升势并未结束,因此预计在强支撑企稳后仍有再度上攻的要求。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3.60和113.15,短线阻力位于114.20和114.45。 

  澳元陷于振荡并有窄幅上行,走势仍局限于回抽阻力的范畴,预计澳元后市再度下挫的概率较大,可能会重试0.7455一线的支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500和0.7465,短线阻力位于0.7560和0.76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于北美时段冲高1.1890后遇阻回落,短线步入调整,预计美元兑加元的调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之后有再次冲高的可能。从天图看,如果上破1.1890,则可初步认为美元兑加元构筑了中期底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815和1.1790,短线阻力位于1.1865和1.189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