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晚评:美元能否恢复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07 淘金网

  上周五美国9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表现,一扫上周市场对美国经济能否以较好的姿态承受飓风影响的担忧情绪;美元趁势收复部分前期失地,以强劲姿态进入本周交易。本周数据因素较少,重点关注周四美国8月贸易赤字;市场预期对美元有利的成份为大;另外,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CPI增长率由于是美联储下步是否继续加息的主要参考数据,须留心其变化!

  今天由于各大市场因节假日休市,市场交投相对淡静,当前走势主要延续上周五非农数据作用下的美元强势。于交易量严重痿缩的前提下,这种情况远不足以兆示什么,本周后市走势依然存在较大变数;单就今天而言,各大货币走势有分化迹象,欧元与澳元均有不俗表现,可望小幅反弹;而英镑与日元则显得疲软,后市很难让人有所期待。

  英国方面,由于近期所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疲软,显示英国经济发展有缓慢迹象,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降息的担忧再度升温。虽然上周四英国央行仍然维持利率于4.75%水平不变,但市场普遍预测该次决定存在较大分岐,央行下次降息的可能性增大。预计本周英镑走势将继续遭受市场对降息担忧情绪的高低变化的影响,而相关经济数据与相关官员的讲话内容又将一定程度干扰市场担扰情绪。由于引起市场情绪变化的因素的多样性与不确定性,料英镑本周走势将扑朔迷离、诸多变数。技术性震荡整理说的过去;在相关因素有利影响下,市场降息预期降温,从而较大幅度反弹也有可能;相反,如相关因素升温降息预期,则英镑继续下跌同样不出意外;总体上看来,英镑中线下跌之势不变,但短期走势有点微妙,上下都有理由。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英镑下跌之势不变,上周用大部分时间辛苦酝酿的短线反弹形态被周五收出的大阴线严重破坏,向上三角形的暗示威力也趋于微弱。单从技术面看,如1.7500附近前期底部未能给予有效支撑,英镑继续下跌探底的可能性将增大。但考虑到消息面影响因素的不确定性,英镑当前所处价值区间又相对微妙、上下都有理由,不建议介入,应以观望为主;激进者可缩短时间架构依淘金指信号短线操作,但须严格遵守短线操作原则之“快\准\狠”。

  主要支撑位:1.7550,1.7480

  主要阻力位:1.7650,1.7750

  欧元方面,本周数据较少,重点关注周一的德国8月贸易账,周二的德国CPI数据,以及周四的欧元区第2季GDP增长率与欧洲央行公布的10月份月报。只要没有大的意外发生,数据影响不大。过去几周一直困扰着欧元走势的德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本周将逐渐明朗化,再加以相关央行将不断扩大的外汇储备从美元转向欧元的干预行为,本周欧元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为大;此外,上周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于利率决定后讲话中的“强硬”措辞,暗示欧洲央行有近期升息的可能,对欧元无疑也是一大支持。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欧元下跌之势不变,虽然上周形成的向上三角形的暗示作用依然存在,但汇价仍运行于均线下方,同时受压于局部类双顶形态的颈线阻力;如果后市欧元不能站稳于1.2200上方,形态上可望形成典型的初步突破后反抽受阻,从而确认突破形成。单从形态学角度分析,欧元进一步跌向前期底点1.1865的机率不小。当然,以上分析侧重于技术面,如考虑到欧元基本面上的较好状态,我们并不排除欧元短期的震荡整理、甚至小幅反弹行为。小时图中欧元就正好处于短线上升势态。然而,考虑到多方影响因素的不确定性,不破1.2200不建议做多欧元。出于更广的视角,建议操作以观望为主,于淘金指信号允许下可逢高沽出欧元。

  主要支撑位:1.2100,1.2000

  主要阻力位:1.2200,1.2250

  淘金网 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