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币欲筑底 底部远未成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7 外汇通

  美元出现小幅回落,欧洲货币显现筑底契机,但跌势尚无法确认结束。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先涨后跌,整体陷于小幅回落。美国公布的8月耐用消费品订单增长3.3%,好于预期,刺激美元短线出现了上扬,但随后油价上扬以及欧洲政治方面的变化令美元承压,美元出现回落,整体上兑非美货币处于短线回调状态。目前来看,美元仍在维持强势,方向仍然看多,但近两个交易日中上行动能不足,欧洲货币出现了筑底
的初步迹象,但仍有待观察。 

  德国政治局势依然不够明朗,但有消息称,施罗德和默克尔领导的政党正在寻求建立一个大联盟政府,这一消息对欧元构成正面支持,欧元今晨一度冲高至1.2068。小时图MACD已经向上穿越了零轴,K线图反复振荡,跌势放缓,表明欧元有筑底的意图,但技术指标动能并不充足,且欧元并未突破1.2100的压力,因此底部尚未成型,只有上破1.2100,底部才有较大可能成立,此前均做局部反弹处理,方向维持看空。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10和1.1980,短线阻力位于1.2070和1.2100。 

  英镑走势相对疲软,在跌至1.7603的近期新低后才出现反弹,从图形与技术指标来看,英镑构筑底部的欲望明显弱于欧元,下行风险亦大于欧元,在重返1.78前,继续看空英镑,站上1.78再作筑底考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600和1.7540,短线阻力位于1.7715和1.78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走势陷于振荡,小时图MACD持续靠向零轴,显示美元兑日元短线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从小时图与4小时图来看,始于9月初的升势依然保持良好,并未有头部迹象出现,因此不排除短线回落,但整体方向继续看多,后市将上试113.72的高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2.80和112.50,短线阻力位于113.50和113.70。 

  澳元振荡上行,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并未升越0.7610的阻力,在升越该阻力前,倾向于认为澳元在做局部反弹而非构筑底部,继续下跌的风险依然很大,只有升越0.7610,才能令澳元的前景出现改善。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555和0.7530,短线阻力位于0.7610和0.765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冲高1.1816后大幅回落,显示美元的升势较为脆弱,仍维持此前观点不变,即在美元兑加元升破1.1880前,中线继续看多加元,从天图看,美元兑加元仍维持在下降通道中运行,也支持这一看法。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15和1.1685,短线阻力位于1.1755和1.179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