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晚评:走势在重复 美元在蓄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8:18 淘金网

  周三汇市,亚洲盘与欧洲盘早段,美元大部分时间以技术性回调整理为主。数据前头寸调整与部分美元多头获利回吐是美元小幅走低的主要原因。直至欧洲盘中,英国第二季GDP增长年率的下滑才再度引发非美跌势。欧元跌至1.2004美元,重新考验1.2000水平关键支撑位欧元买盘力量。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下1.77,去到1.7658,早前辛苦酝酿之短期反弹功亏一篑。后市关注晚间美国8月耐用品销售数据,市场预期有利于美元;但估计数据影响有限,美元如想有效突破关键阻力,还须时间上的考验以及消息面上的进一步配合。预计接下
来的时间里,汇市走势有重复周二相同时间架构走势的可能。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截止北京时间16:00,欧元基本维持区间整理并偏于向上反弹。周二欧元一度跌下1.20,去到1.1977,录得两个月最低。然而,早前关于1.20位央行买盘云集的传言看来并非空穴来风。受良好买盘推动,欧元止跌反弹,重新站稳于1.20上方,并显示一定向上反弹之内在蠢动。后市方面,欲言欧元将就此开展反弹实在为时过早。既没有基本面上的支持,技术面上也很难站住脚!无论是日图还是小时图,欧元都处于明显的弱势当中。别说反转,就单只想有个像样的反弹都得来个时间跨度不小之拉锯整理,用以消磨处于明显上风之空方力量。当前的看似底部整理形态显然未能达到上述要求,短期内汇价还有向下运行的欲望。如1.20失守,欧元向下跌向1.1850完成周图上复合头肩顶形态右肩低点的前期中线预测则有望见现。只要1.2100不破,欧元反弹力度有限,向上空间不可期待!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图中欧元弱势不变,类双顶形态颈线支撑区间的最后一道防线1.20眼看难保,欧元继续下行探底的机率较大。但,KD多日缠绵于超卖区域,并有金叉向上的苗头;指标显示欧元短期有向上反弹的要求。小时图中欧元则处于更短时间架构的上升态势,然而,均线压力明显,欧元向上反弹之势十分不确定;即使形成,反弹之路也将道尽坎坷,多以较大幅度震荡上行形式出现。稳健起见,关键支撑1.2100未破之前,不建议做多欧元;于淘金指信号允许下逢高沽出欧元,风险不大。

  主要支撑位:1.2000,1.1950

  主要阻力位:1.2100,1.22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早盘,日经指数开盘大涨,日本央行理事须田美矢子的讲话有暗示超宽松货币政策接近尾声的意思,再加以技术上有反弹整理修正前期过度跌幅的要求,日元自两个月低点反弹,美元兑日元跌至113。00下方。后市方面,美元强势不变,但日元有来自基本面上诸如日本股市上涨﹑经济面貌改善以及最近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所在政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等利好支持;因此,如有激进者想博取非美反弹行情,日元应属于较好的选择;但顾及到当前美元的普遍强势,日元反弹空间可能有限,暂时不考虑做多,操作仍旧以逢高沽出日元为主。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图中美元兑日元维持于良好的上升态势,但如想进一步打开上方空间,首先须攻下7月20号高点113.72;单就目前走势看来,这种可能性很大。然而,KD较长时间位于超买区域,汇价短期有回调的技术要求。同时,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走势偏弱,未能提供上佳的操作时机。建议策略以做空日元为主,但须注意价位的把握。

  主要支撑位:112.50,112.00

  主要阻力位:113.80,114.50

  淘金网 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