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朱琪评论:飓风降低美元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53 金汇通

  作者:朱琪

  昨天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受飓风丽塔减弱和移向的影响,震荡向下,而美国经济数据也是再次推动美元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具体来分析:

  1.昨天英镑跌幅最大,超过了250点,一方面是在伦敦时段,一位于巴黎的基金账户
大量抛售英镑所致,而传闻中该基金是在减持英镑多头头寸,其卖家有法国、德国和荷兰账户;另一方面有消息称,作为欧盟少数产油国之一的英国,其石油库出现减少至规定的最低相当于90天消费量以下的危险。这些都严重的打压了英镑走势。

  2.欧元因今天德国社民党与基民盟将就组建大联合政府展开谈判,其组阁方案能否尽快出台,已对德国政局起到重要影响,并将在一段时间内仍会波及到欧元。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平平,比如昨天公布的7月工业新订单月降1.6%,不及市场预期的月增1.4%。这些也都反应出在欧元区,实在没有更强的信息来支撑欧元。

  3.尽管在美国飓风卡特丽娜刚走,又迎来了飓风丽塔,并在一定程度上市场调低了美元前影响,但随着市场传闻飓风丽塔风力减弱,以至最终被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其已从5级降为4级,并以每小时9英里的速度移向西北西,预计未来24-36小时逐渐转向西北。这一消息出现,即意味着对美国造成的损失减弱,尤其是影响地带将会渐渐远离休斯顿和油品精练厂,对油价起到稳定作用。同时,据昨天美国公布的8月领先指标符合预期,表明其并未受到飓风卡特里娜的影响,在领先经济指标的10个分类指标中仍有5个出现上升,其中升幅最大的是利差。对此,美国高层经济决策者们已表示,卡特里娜飓风只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短期影响。

  另外,日本之所以保持着区间震荡,一方面是日本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货币的需求打压了日元,而另一方面外国资金正流入日本股市,市场对日本调高利率的预期增加则为日元提供了支持。从走势上看,市场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观点“非美元仍然受压”,而在操作上投资者风险降低,在昨天我们就强调了“提高止损位至买入时的支撑位”:

  欧元方面:欧元出现整理走势,上升压力在1.227附近,即63日均线,MACD日图没有改变下行趋势,建议谨慎,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21-1.227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在63日均线下方震荡,区间111-112较为明显,均线呈下行,将压制日元反弹目标小幅降低,建议保持区间交易,预计今天日元波幅不变。

  英镑方面:英镑如本周我们指出的,一旦跌破1.80和1.793水平,将扩大跌幅,目前也已跌至63日均线附近,随机指标呈向下发散,建议观望,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7880-1.80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下跌没能守住125日均线,即0.765,下一支撑0.76,如果跌破,将扩大澳元跌幅,建议谨慎,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76-0.765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63日均线下方呈多头排列整理,MACD日图显示下跌趋势还未结束,建议关注1.28支撑,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27-1.283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虽小幅回落至1.17附近,但加元仍完好保持于上升通道之中,建议持有,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165-1.172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