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朱琪评论:市场前景逐步明朗 非美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受德国总理人选未定,以及美元升息影响,近日非美货币一度走低,但随着市场前景的逐步明朗,非美元货币有望反弹。

  德国方面,由于基民党和社民党在大选中都未过50%的选票,两党将在本周四会晤,讨论联合执政的问题。目前施罗德先生和默克尔女士都声称,总理宝座归己方所有。两党的谈判会很艰巨,时间也会较长。其实关注哪个政党执政,其实就是关注德国经济改革的方向
和力度,这才会对汇价产生重要影响。

  美联储已宣布升息25个基点,是2004年6月以来的第11次加息。美联储之所以保持加息,主要是考虑到通胀风险在持续,以及能源价格始终处于高位。但在这次货币政策会议中,笔者认为有几点值得留意,一是公开市场委员会是以9比1的投票比例,同意上调利率25个基点,而以往都是全票通过,这表明未来美元可能延缓升息;二是经过本次升息,联邦基金利率已达3.75%,与市场过去一直预期的4%仅有一步之遥,预计升息对美元的推动力将减弱;三是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暗示,未来将继续保持有步骤的升息步伐,即将“有节制”地加息,这意味着在11月1日的会议上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可能仍是25个基点。

  投资者还要结合对比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市场正经受油价的飙升、自然灾害(如美国飓风)、日益加深的国际不均衡和可能恶化的金融状况的影响。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在谈到欧元区经济前景时,认为欧元区12国很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冲击,同时整体经济复苏表现脆弱,如果经济复苏放缓,并不排除欧洲央行调低目前2%利率的可能。

  从走势上来看,非美元货币承压的局面开始变化,在达到或接近我们近期提到的重要支撑后上扬。目前建议持有在支撑位买入的货币,并将支撑位设为止赢位,具体来看:

  欧元方面:欧元暂时还在下降轨道之中,初露反弹迹象,建议关注支撑位1.205-1.21。

  日元方面:日元在跌破63日均线已出现上扬,目前强支撑112,建议持有在111.5附近买入的日元,止损112,目标111,预计近日波幅在110.5-112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在1.80附近整理之后持稳反弹,但指标暂未摆脱下行的可能,中线强支撑在1.783,建议持有1.80买入的英镑。

  澳元方面:澳元保持于0.765上方,即125日均线位置,该均线呈走平趋势,建议持有,0.765考虑买入澳元,止损0.76,目标0.772。

  瑞郎方面:瑞郎已跌破支撑1.278,强弱指标将进入超卖区域,有回调可能,建议持有在1.275-1.28买入的瑞郎,止损1.285,目标1.265。

  加元方面:加元涨势稳定,在突破13年高点1.172之后,继续沿5日均线上行,建议持有为主。

  作者:朱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