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富利恒: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 美元受到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39 富利恒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德国大选的不明朗因素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德国及欧罗区9月ZEW 经济情绪指数由50.0 及41.6 分别下滑至38.6 及31.8,为四个月以来首次下跌,指数较市场预期亦大幅偏低,反映投资者对地区内的经济复苏前景变得更为悲观。但是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的利率会议。今日凌晨联邦公开委员会委员以9-1同意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75%,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为04年中旬以来的第11次加息举措。对于市场关心的飓风带来的影响,美联储表示尽管飓风卡特里娜增加了短期不确定性,但没有形成更多的长期威
胁。美联储认为, 他们的核心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核心通胀在最近几个月仍然处于比较低水平,而较长期的通胀前景依然受控。暗示11月1日的会议中可能进一步加息。如同过去11次政策会议结束后那样,美联储依然表示可能将以“有节制的”速度进行加息。这个说法意味着下次会议上加息幅度可能仍是25个基点。昨日欧元兑美元未能突破60小时均线于1.2180的阻力,随后展开下行,但是未能跌破1.2100的支撑。从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1.2140--1.2580-1.1850的61.8%黄金分割位,加上技术指标macd继续下行,显示欧元还有下行的空间,目标指向1.1850。小时图欧元有回调的要求,一旦突破1.2170的阻力,欧元有升向1.2210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2170/1.2220,支撑在1.21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国8月抵押贷款总量从7月的252亿英镑扩大至275亿英镑,而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48亿英镑,高于先前预期的63亿英镑,但这对英镑影响有限。今日早盘美国如期加息25基点,随着美联储延续加息步伐,美国与英国之间的利差劣势进一步缩小,这对英镑不利。昨日英镑兑美元未能突破1.8100的阻力,在1.8080附近遇阻回落,最低到1.7960附近。目前英镑焦点转向英国央行9月7-8日会议纪要上,在此之前有望以盘整为主,但短线前景依然偏弱。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已经形成死叉下行,加上英镑兑美元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于1.8070的支撑,英镑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被打开,目标看1.7900附近。然而4小时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有作出低背离的可能,一旦突破1.8100的阻力,英镑对美元有上冲1.8170的可能。小时图上看,英镑兑美元还有上行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8080/1.8150,支撑在1.7960/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日本经济及财政大臣竹中平藏称,虽然油价飙升且通货紧缩仍然威胁日本经济增长,但日本经济已经摆脱疲软态势。日元受到支撑。然而美联储如期升息25个基点,且会后声明较为强硬。美联储暗示未来将延续有节制的升息步伐,美元和日元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支持美元上行。昨日美元兑日元在111.10—小时图上升支撑线附近获得支撑展开上行,最高到112.00附近,该价位是美元兑日元从108.70-113.70的61.8%黄金分割位。一旦突破该价位的阻力,美元对日元有上冲112.60的可能。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作出底背离,显示美元有上行的要求,目标看112.00附近。小时图上看,美元对日元有下行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12.00/30,支撑在111.3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兑加元陷于1.1700-1.1660窄幅波动。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仍然呈显空头排列加上均线系统均呈空头排列,显示美元兑加元还有下行的可能。小时图上看美元兑加元有上行的可能,建议逢高卖出美元兑加元,预计阻力位在1.1720/50,支撑在1.1660/00。 

  叶憬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