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预计澳大利亚将连续第八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20 世华财讯

  预计澳大利亚央行理事会在11月1日举行的月度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连续第八个月不变。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基准利率最终会上升,但可能要等到06年下半年。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几乎可以确定澳大利亚央行11月1日的利率决定将是连续第八个月维持不变,归因于第三季度通胀温和、信用增长适度、尽管失业率为30年来低点但不存在工资压力以及对通胀的担心程度降低。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表示,澳央行在05年余下的时间里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基准利率最终会上升,但直至06年下半年才会改变。没有人认为澳央行会在本周加息。

  加息的最终引发因素是

能源成本增加导致的核心通胀上升。然而,11月不会出现核心通胀上涨。尽管第三季度汽油价格飙升,通胀仍然保持在央行2-3%的目标范围内。对10月价格压力的解释进一步证实了澳大利亚通胀在可控范围内的事实。

  TD证券与墨尔本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月度通胀报告显示,10月通胀率与9月相比下降了0.1%,得益于燃料以及水果蔬菜价格下降。

  私人部门信用增长9月更趋于适度,减轻了央行面临的压力。9月信贷增长从8月的1.3%下降至0.8%,比04年同期高13.3%。

  TD证券首席战略分析师Stephen Koukoulas表示,信贷数据与TD证券与墨尔本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月度通胀报告都表明央行将不会改变利率水平。

  住房信贷9月也保持适度增长。住房市场在央行提高利率后近几年逐渐平静下来。澳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31日对议会表示,经济增长正在由

房地产转向商业部门,获得重新平衡。

  瑞士银行(UBS)高级经济学家Adam Donaldson表示,虽然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家庭借贷增长速度依然过快,但数据显示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正在减弱,不再是制定政策时优先考虑的因素。

  人们普遍认为本周政策会议不会做出加息决定,但预计澳央行于11月7日公布的季度政策声明将暗示强硬的态度。

  澳大利亚经济的全球背景是通胀上升风险之一。普遍预计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继续加息。新西兰央行在上周刚刚宣布了加息。

  澳央行不能忽略这一情况,应利用言论对公众进行引导以确保国内通胀预期不会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