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欧元区05年二季经济季比增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8:02 世华财讯

  欧元区12国2005年第二季度经济维持微弱增长,季比增长0.3%,年比上升1.1%。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于10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近期预计欧洲经济增长有了些许改善,但欧洲经济增长继续落后于美国和日本。

  2005年第二季度欧元区12国经济维持微弱增长,季比达到0.3%,年比上升1.1%。0.
3%的增长数据要比同期美国和日本季比增长0.8%的一半还要少。

  欧盟25国的情况稍微好转,欧盟统计局证实2005年第二季欧盟25国经济季比增长0.4%,年比增长1.3%。

  由于欧盟统计局坚持其先前的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为2005年第三季度在0.2%-0.6%之间,第四季度在0.4%-0.8%,所以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依然保守。

  未修正的数据与预期一致。

  但是,最近的数据对国内消费而言呈现了较为光明前景,国内消费对欧元区经济前景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欧盟统计局修正了早先预估2005年第一季度家庭支出0.1%的收缩,修订为轻微增加0.1%。

  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强劲反弹可能对欧洲央行提供支持。先前央行害怕加息会阻碍国内需求方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