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期韩国央行10月11日将加息25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9:49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一致预期,韩国央行将在10月1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把基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以防范通胀风险;其中多数经济学家还认为韩国央行将在06年第一季度再度加息25个基点。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经济学家一致预期,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将在10月1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把基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以防未来几个月出现
通胀,从而影响高油价环境下的经济复苏。这将是韩国央行自04年11月以来首次调整货币政策,也将是央行自02年5月以来首次加息。 

  04年11月,韩国央行将隔夜拆款利率下调至当前的历史低点3.25%;2002年5月,韩国央行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 

  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0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受访经济学家还预计韩国央行06年第一季度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并有1名经济学家认为此举会发生在05年11月。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学家Mike Moran表示,尽管通胀眼下较为稳定,但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均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因全球油价高企最终会转化成更大的通胀压力。 

  Moran表示,韩国央行将把加息视为未雨绸缪,并称韩国经济的温和复苏将是决定央行本月政策举动的第二大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