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英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升2.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20 世华财讯

  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推动,英国7月CPI年比升至2.3%,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综合外电8月16日报道,由于国际油价高涨,英国7月通胀升温至历史高点记录水平。

  英国统计局发布数据称英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比上升0.1%,年比上升2.3%。此
前接受道琼斯采访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月降0.2%,年增2.1%。 

  CPI年比为自1997年1月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自1998年5月来首次高于2.0%,并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0%的通胀目标。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上周公布的最新通胀报告中称受油价大幅攀升推动,预计近期通胀率将升至目标值之上。

  但鉴于通胀率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大幅上升,MPC可能暂时不会考虑进一步降息。

  英央行8月初曾降息25个基点以刺激经济增长。

  英统计局称7月CPI大幅增长反映了原油价格的上涨。6月至7月间汽油价格平均上涨2.8便士/公升,对通胀年率的整体贡献为0.13%。 

  7月交通类CPI年率从前月的3.4%升至4.6%,为自1997年9月来最高。

  燃油及润滑剂成本年比上升9.8%,尽管尚未达到05年4月创下的10.4%高点记录。 

  7月杂货及服务类CPI年率也刷新了历史高点纪录,从6月的4.6%升至5.2%。

  英统计局还称家具、家用设备等成本也推动了通胀升温,该类CPI从前月的-0.6%升至0.6%。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