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增1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03 世华财讯

  日本政府9日宣布,日本6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月增11.1%,为3个月来的首次增加,且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先前平均预期的5.7%。

  综合外电8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府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机械订单月增11.1%,核心机械订单也增长11.1%,为3个月来的首次增加,表现大幅优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日本6月份机械订单月率将增长6.5%,核心机械订单将增长5.7%。

  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未经调整的核心机械订单较04年同期上升5.4%。

  4-6月期间,日本核心订单数据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较前一季度上升0.8%,为连续三季实现正增长,且高于政府5月份的预测。当时政府根据企业调查得出的预测为下降3.1%。

  数据还显示,企业对政府表示,预计7-9月当季机械订单平均增幅为0.9%。

  机械订单被广泛看作企业资本投资的领先指标。核心机械订单不包括电力公司和造船公司的订单,这些订单因规模庞大而经常导致总体数据出现大幅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