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期美第二季经济年比将增长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32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受企业削减库存影响,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年增幅将由第一季度的3.8%下滑至3.4%。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经济学家们称,受企业削减库存影响,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但由于消费者支出大体经受住能源价格上升的影响,经济增长势头依然保持良好。

  经济学家们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年增长率的预期中值为3.4%,低于第一季度3.8%的增幅。

  在最近的经济扩张中,汽车行业的促销举措以及持续低企的抵押贷款利率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得一些人担心,举债过度的美国消费者最终可能减少支出。但近期数据显示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尽管汽油价格有所上涨。

  华尔街日报在本月初公布的半年度经济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将呈现温和增长,但仍面临诸多隐患。其中最令人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会停止加息。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56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05年剩余时间美国GDP增幅可能略低于3.5%,06年上半年将增长3.3%。相比之下,过去的八个季度中有七个季度的GDP增长率超过了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