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规则

一、大赛简介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第三季,是由新浪财经中心与东兴证券联合举办的A股投资比赛。只要是新浪模拟交易的注册用户就可以参加。大赛旨在挖掘民间"草根"操盘高手,为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相互学习的大舞台。

二、报名要求

1、 账号限制:每名参赛者注册成功后只有一个账号,但该账号可同时报名参加多个比赛。参赛选手初始模拟资金为100万元整。

2、 交易费用:佣金0.1%,印花税0.1% (单向收取),卖出时收取。

3、 过户费:上交所股票收取。按成交面额的千分之一收取,起点一元,不足1000股,按照1元计算。

三、委托买卖

1、交易时间:8:00至9:15:开盘处理,不接受委托;9:15起:接受当日委托,不支持集合竞价交易;9:30至15:00:买卖委托,系统撮合,9:30前委托单,按照9:30后系统第一笔成交信息处理;15:00至17:00:盘后清算,不接受委托;17:00之后开始接受下一个交易日的委托;当日未成交委托清算期间作撤单处理;非交易日,如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可委托,委托单进入下一个交易日9:30撮合成交。

2、交易品种:模拟比赛中,交易品种只能是在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其他品种、新股申购、新股上市首日及不设涨跌停限制的股票(如增发等)不允许交易。

3、交易制度: 实行T+1。

4、交易单位:买入股票,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份)或其整数倍,A股的申报价格最 小变动单位为0.01元人民币。股票单笔申报最大数量应当低于100万股(份)。

四、 交易成交

1、委托时间:系统撮合成交的时间为交易日的每天上午 9:30 至 11:30,下午13:00至15:00 。

2、委托价格:用户进入模拟炒股系统后,在交易时间内(9:30-11:30和13:00-15:00)的买入委托, 系统检测当前行情,当用户委托价格大于或等于当时卖一价,按卖一价立即成交。

3、用户进入模拟炒股系统后,在交易时间内(9:30-11:30和13:00-15:00)的卖出委托,系统检测当前行情,如果没有跌停,当用户委托价格小于或等于当时买一价,按买一价立即成交。

4、涨跌停板股票的设置与特殊要求:

4.1、涨跌停板股票的设置与实盘相同。

4.2、涨停板的股票,不可以以涨停价格买入。

4.3、跌停板的股票,不可以以跌停价格卖出。

5、交易所对股票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其中ST股票价格涨跌幅比例为5%。 涨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价格=前收盘价×(1±涨跌幅比例)。计算结果四舍五入至价格最小变动单位。

6、新股的说明:对首日上市的新股及不设涨跌停限制的股票(如增发等)不可委托和交易。

7、比赛对送股、除权、分红派息将按真实交易进行。但不考虑配股、增发因素(但支持送股、派息),参赛者不得参与上述股权登记,及时在登记日前卖出,以免对您的成绩造成影响。股改复牌第一天的个股不允许交易。

A、分红需求:

深市分红流程: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

领取时间:R+1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沪市分红流程: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

领取时间:R+1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注:系统暂不支持封闭式基金的分红。

8、长期停牌个股的套现处理

8.1、由于模拟比赛周期较短,选手持有的个股连续停牌超过五个交易日后,可以申请套现处理,套现价格以停牌前收盘价为准。

8.2、选手请发送套现申请到邮箱jiangfeng5@staff.sina.com.cn

8.3、套现申请邮件中请注明参赛昵称、用户UID号、手机号、需套现的个股代码以及简称、套现数量(大赛不支持部分套现,如果因申请数量和持有数量不符而发生的资金错误由选手自己负责)。

8.4、个股连续停牌第五个交易日开始发起的套现申请邮件有效,更早的套现申请为无效请求。

8.5、每天下午15:30分之前的套现申请会在当天清算后处理,15:30之后的申请将在次日清算后处理;如果次日该股复牌,则不再做处理。

9、单只个股最高仓位不得超过总资产的40%。

五、清算交割

1、用户委托买入时,其账号上的可用资金金额相应减少(冻结),在买单撮合成交时系统自动清算交割, 并且计入交易费用。

2、用户委托卖出时,其账号上的股票立即被减少可卖数,可用资金额暂不增加,只有等待交割清算后股票资金数量才会被刷新,并且计入交易费用。

五、查询、撤单

1、用户可实时查询本人股票账户、资金账户、委托成交、买卖历史记录、当日排行榜等情况。

2、对尚未成交的委托可撤单。

六、排名规则

1.比赛期间没有一笔成交的选手不参加比赛的任何排名

2.参赛者本赛季排名按参赛者收益率排名,若收益率相同,将按总资产进行排名

3.总收益排名根据每个选手的每赛季的收益率累计相加后进行排名

4.周收益率排名根据选手当周的周收益率进行排名

七、成绩公告

1、每天收盘结算后在炒股大赛页面发布排行。每期赛事结束时,系统按所有参赛选手盈利状况排序并发布联赛的排行榜。

八、奖品奖金发放:

1、每周或月收盘以及赛季比赛结束后,新浪财经客服会以电话通知获奖用户,获奖用户提交手机号码以及邮寄地址即可,若30个工作日内联系不到获奖用户,视作自动放弃。

2、每周或月收盘以及赛季比赛结束后,新浪财经客服会以电话通知获奖用户,获奖用户提交手机号码及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即可,但税款由新浪财经代为缴扣,实际下发奖金为总金额的80%,若30个工作日内联系不到获奖用户,视作自动放弃。

3、若一位选手的多个账号在同一期评选中获多个奖项,比如获得同期同级别的周冠军周亚军,只会颁发所获奖项中的最高奖。核定账号身份以身份证号与手机号为准,身份证号或手机号出现相同即视为同一选手。

4、新浪财经拥有对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并有权视情况对奖项、奖品方案作出适当调整。 若有疑问可以电话咨询向新浪财经客服人员。

九、附 则

1、本规则未作说明的其它规则同交易所公布的证券买卖规定基本一致。

注:

本竞赛规则的解释权归新浪网财经中心,我们有权对规则出现的漏洞进行修改;免责条款:如果系统发生软硬件故障,导致模拟炒股交易的运行处于非正常状态,公司有权暂停有关操作,并对异常时期内的买卖操作进行相应的处置; 如发现系统存在漏洞,新浪网财经中心将予以核实。对故意利用漏洞获利选手,我们有权利取消其参赛成绩; 大赛组委会尽可能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但由于参赛选手众多,系统有可能会在某些特定时间(如开赛第一天)处理成交缓慢,或无法撤单等系统问题; 参赛选手应尽量避免购买即将分红派息的股票,由于任何一家数据提供商都无法完全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因此大赛组委会也无法保证这部分数据真实准确。因此,由此造成的选手损失,主办方尽可能恢复数据,但无法保证数据可以完全恢复。

官方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