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4年12月6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全球20多个国家的股权基金行业协会参与支持、协办。

  对于证监会要求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登记,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邵秉仁称,这种做法使人质疑是证监会人为的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存在着寻租嫌疑。

全体大会

邵秉仁狠批金融监管乱象:有寻租之嫌

对于证监会只要求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登记,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邵秉仁称,这种做法使人质疑是证监会人为的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存在着寻租嫌疑。

王红:前三季度金融业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4%

前三季度本市金融业资产总额为96.4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营业收入1.32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前三季度金融实现增加值2269.1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5.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4%。

孟景伟:海淀初步形成多元化金融体系格局

目前,海淀区多元化的金融体系格局已经初步形成,金融业的经济贡献也稳步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开始显现,金融业在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提升。

梁红:四万亿都是企业和银行买的单

梁红称,在4万亿刺激以后,政府的负债率不但没有提高,还有所下降,“也就是说4万亿的刺激是没有在显性的政府的借款或者政府的借贷上有任何表现的。再讲的直白一点,这个刺激基本上是企业和银行来买的单”。

王忠民:降息引发股市万亿交易量

如果把存款利率作为标准的无风险投资来看,央行宣布降息便预示着降息通道已经打开,人们更愿意把钱从无风险的角度转向有风险的角度,而相对于PE而言,二级市场是高流动性的股权投资,肯定是资金第一轮转移的主战场。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4年12月6日在北京召开。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出席并演讲。

宋晓梧:混合所有制为政企分开提供平台

我们按照现代市场法则,政府作为持股人之一,不能随意支配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和分配决策,这就为政企分开提供了一个产权制度平台。

贾红波:协会将去行政化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我们坚决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的有关规定,一定是去行政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竭尽全力的为我们的会员服务、为我们的登记人服务。

单祥双:PE行业的牛市即将到来

单祥双称,2015年中国的PE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的十年,其中有三大风口值得关注,分别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的大变革、大开放;创新、创业的大潮汹涌。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

“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4年12月6日在北京召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出席并主持。

演讲嘉宾

王仲何

James Park

廖梓君

季淳钧

姚元杰

王红

霍学文

王忠民

方风雷

单祥双

邵秉仁

何小锋

李克穆

姚刚

熊焰

宋晓梧

路跃兵

李爱庆

衣锡群

赵令欢

靳海涛

刘昼

倪正东

张天笠

吴亦兵

徐小平

黄显华

曾光宇

Robert-van-Zwieten

黄齐元

李逸人

徐晗坤

徐德徽

孙刚

袁怀中

白国红

邱浩

雷伟

孙壮

杨哲

周逵

Mark-Huntley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