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中国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36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华祝一日称,到二0二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有望达到三千六百万千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日就中国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发展情况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张华祝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中国具体的核电发展规划正在讨论过程当中。据初步研究成果,预计到二0二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总装机容量的百分之四甚至更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因此,如果二0二0年中国电力装机总量达到九亿千瓦,那么核电总规模将达到三千六百万千瓦。

  “当然,这个数字还没有最后确定,只是研究过程中的一个数据。”张华祝说,如果核电达到三千六百万千瓦的话,和燃煤电厂相比,将少燃烧一点二亿吨原煤,从而大大减轻环境保护和运输压力。

  这位主管中国核能发展的高官称,二0二0年核电要实现三千六百万千瓦的目标并非易事,“也就是说在二0二0年之前,要新建二十七个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这个任务非常艰巨”。他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一方面,中国高层非常重视,这是一个重要前提;另一方面,通过二十年实践,中国核电已形成一套自己的管理模式,拥有有一批人才,自主设计能力有相当水平,设备制造也有相当能力,这些都为目标实现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负责规划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把核电作为中国今后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规划层面上支持核电发展;而通过中外合作方式,利用国内、国外资金来建设核电站,是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资金完全可以得到满足;加大对核电建设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使核电站建设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方针,可保证中国核电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核电建设提速 变适度发展为加快发展

  核电成我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4项目待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核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