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管院: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3年07月30日 15:45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凤凰花开的路口,迈出追逐梦想的脚步,想从这里启程,遇见更好的自己,管理学院,愿我们有缘再会!”一位夏令营营员在开营仪式中如是说道。“要胸怀一个梦想,肩负一份责任,坚守一种乐观!”管理学院院长沈艺峰教授在随后的讲座中勉励夏令营学子,要坚信“CFO的黄埔军校”坚信“南方之强”!

  7月13日上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暑期夏令营”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管理学院院长沈艺峰、副院长徐迪,党委副书记洪秋霞,会计系副主任于李胜、企业管理系主任唐炎钊、管理科学系副主任缪朝炜、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林德荣,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夏艳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群鑫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30名所全国著名高校的7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徐迪首先代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历史、校园、生活、科研及教学,他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的学习生活中与学院保持沟通、交流,多与名师对话、与名企对接,与同学探讨,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步。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2010级陈雯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院长沈艺峰教授作了题为《CEO的“动物精神”》的专题讲座,从文化、历史、哲学、经济、管理等多个角度,结合其过去教学、研究以及与企业家接触的经历,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深入浅出,环环相扣,阐述了关于当代企业家所需要具备的特质与精神。现场同学掌声与笑声不断,大家被沈艺峰教授的学识与演讲所深深吸引。

  13号晚上,学院在逸夫楼中餐厅安排了欢迎晚宴,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代表学院致辞。晚宴后,学院各系均进行了师生座谈会,由各系的系领导及主要教授、博导与各位营员面对面交流,围绕学术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教学等问题展开讨论,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学术思维,挖掘学习潜能。

  在之后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尽管恰逢第七号强台风“苏力”登陆我省,但夏令营组委会精心组织,做好预案,陆续安排了校园参观、漫游鼓浪屿、集美寻根与参观校友企业“姚明织带”等活动。营员们在紧张的笔试与面试之余,欣赏美丽的厦大校园风光、感受厦大浓厚的人文底蕴;漫步鼓浪屿的小岛,聆听岛上钢琴博物馆的鼓浪屿之波,穿梭在万国建筑之中领略中西结合的风味;参观集美陈嘉庚纪念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重温校主倾资办学、救国救民的伟大爱国精神;并与我校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织带董事长、企业管理系89届校友姚明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规划,营员们还分组亲手体验制作了织带小礼品,对本次夏令营留下了深刻印象。

  夏令营结束之前,学院还特别为营员们安排了结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代表学院致辞,徐迪、李峰为顺利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的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典礼上,各位营员以小组为单位载歌载舞,表演了歌曲、舞蹈、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营员之间互诉沟通、交流,期冀明年秋季能踏上这所心仪已久的南国学府。

  据悉,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管理学科的了解,特别是为了从中选拔出类拔萃者免试进入管理学院继续深造,主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的管理、经济学科学子。本次夏令营是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共收到海内外639名优秀本科生的报名申请,经过层层选拔,来自30所全国重点院校的70名同学获得了来之不易的机会。

  近年来,管理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并把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重要突破口。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暑期夏令营等形式,吸引全国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厦大,了解厦大管理学院,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招生的有效形式、扩大自身影响、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辟谣:未曾接触访华的安倍特使
  • 体育叶诗文200混意外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女商人14年间从打字员到坐拥上千亿煤矿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医生妻子:被摔2岁女婴送治时已无希望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
  • 沈建光:如何反击唱空中国
  • 许家林:政府可欠多少债
  • 罗天昊:地方债需大力鼓吹
  • 白明:如何看待我国外贸的比较优势
  • 张五常:政府主导投资好不好
  • 钮文新: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真相
  • 水皮:创业板就是一个垃圾板
  • 孔浩:中国有多少个底特律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