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

2013年08月05日 10:3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嘉吉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事务副总裁史洁慧、责任高级经理文琪一行人来到国际商学院进行访问。 嘉吉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事务副总裁史洁慧、责任高级经理文琪一行人来到国际商学院进行访问。

  11月22日上午,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事务副总裁史洁慧、责任高级经理文琪及国际教育协会项目经理吴茂勤一行人来到国际商学院进行访问。我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院办主任肖熠、校友会于宝齐、职业发展中心耿慧芳、院办朗一罡、2011级辅导员王祎、2012级辅导员李静薇出席了会议。

  首先,范老师简要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嘉吉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特别谈到,国际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旨在为本、硕、博在校生提供职业发展平台和就业机会,目前中心已经和雀巢建立了国际化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并获得了2012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立项,他希望能与嘉吉公司也开展多方位的、更深入的合作。

  接着,我院校友史洁慧介绍了嘉吉公司的概况和发展战略。嘉吉公司创立于1865年,目前已是一家全球性的贸易、加工和销售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农产品、食品、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农业、食品和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嘉吉公司能够运用其全球业务经验,为中国正在实施的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嘉吉公司近年来为推动教育的发展不断努力,吴茂勤以嘉吉全球学者奖学金为例,介绍了其具体情况。嘉吉全球奖学金是一个独特的奖学金项目,它不仅提供经济援助,还透过精英活动提供发展领导力的机会。目前,世界上已有5个国家共198名有杰出学术成就和领导潜力的优秀学生获得了嘉吉全球学者奖学金。在中国,嘉吉仅在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设立了此项奖学金。   

  会议中,双方就奖学金的具体事宜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寻求更多的契合点和合作平台。在学院3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嘉吉全球学者奖学金在我院的设立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开始,这将进一步推动了培养商界精英的步伐,为高素质人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8点30分在济南中院开审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埃神首球 恒大2-0 视频
  • 娱乐刘晓庆婚礼照曝光 与先生深情一吻(图)
  • 财经温州频现房主弃房跑路:卖房都不够还贷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土狼模式围剿洋品牌
  • 博客陈毅之子陈小鲁:为文革批斗老师道歉
  • 读书走近神秘钓鱼台:中外政要都住哪号楼
  • 教育复读生进错考场语文零分监考没发现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
  • 永新人:这物价咋就只涨不跌呢
  • 陶冬:铁矿石价格见顶
  • 张卫星:肖刚能否拆解金融定时炸弹
  • 叶檀:新兴市场不会垮
  • 谢作诗:地方债务危机可以变成大好事
  • 尹中立:证券监管需要体制创新
  • 苦等:从光大8·16事件看监管的进步
  • 刘杉:光大乌龙不能变为无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