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商学院组织毕马威北京办公室参观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4月2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分团委书记苗莉青老师和本科2011级辅导员王祎老师带领国际商学院2011级的15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毕马威北京办公室开放日活动。

  在位于东方广场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商学院一行受到了毕马威北方区人力资源总监郭音女士及人力资源部、审计部等毕马威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双方亲切合影留念。

  在毕马威会议室,郭音女士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毕马威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她代表毕马威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人力资源部负责校园招聘的林雨薇女士通过一段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毕马威的历史背景、客户主体以及日常工作情况,让同学们对毕马威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而毕业于对外经贸、现任审计部的合伙人Amanda女士及审计部经理Allen先生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任职于毕马威的工作情况和成长历程。

  在互动时间,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向Amanda和Allen提出了许多问题,有同学问到四大的流动性较大,是什么支撑着师兄师姐们一直留在毕马威?关于这个问题,Amanda说,她2001年从贸大毕业加入毕马威,至今已有12年,在这中间当然遇过困难,也有过动摇,但是她认为不论在哪里都会遇到挑战,逃避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贸大让她从一个只会学习的女孩成长为一个能够很好地与人沟通的毕业生,而毕马威让她从一个充满梦想的女孩成长为了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自信的职场人。同样毕业于贸大,已加入毕马威8年的Allen表示,入职之后的第三、四年是离职率较高的时期,其实四大的工作强度取决于个人对工作的认知,毕马威更希望看到职员可以很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而关于贸大毕业生的特点,Amanda女士表示贸大学生普遍适应能力强、沟通能力强,但是在工作时应该更加踏实、更加具有坚持性。对于大多数同学关心的毕马威更希望寻找什么样的人才,Allen表示,英语水平、沟通协调能力、诚实自信是毕马威公司很看重的几点,同时毕马威也希望职员可以具有专业的知识结构,广涉猎、多钻研,能够为客户提供分析和解决方案,提高客户对毕马威的信任。

  Amanda女士和Allen先生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毕马威的工作环境,让同学们更切身地体会了毕马威的公司文化。此外,在5月13日,毕马威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校园大巴活动,届时将针对校园招聘、精英计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地探讨。

  短短几个小时的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毕马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温馨的公司环境,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梦想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参加此次活动的邓思涵同学表示,毕马威之行让自己对会计师事务所有了一个全新的感官的认知,毕马威的严谨逻辑和专业水平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己的职业梦更加美好和清晰了。夏国文同学则表示,作为国家未来的人才,高校学生在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同时也要保持优秀的道德品质,才与德是人才培养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而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更要了解诚信在会计职业道德中的重要性,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更需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来彰显贸大人德才兼备的风采,实现自己的职业梦和伟大的中国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记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大鳄被指笑话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湖北一高中考上清华学生树立雕像(图)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杨涛:日本量化宽松的货币魅影
  • 叶檀:全球经济处于漫长冰河季
  • 陈虎:500亿只是国企巨亏的开始
  • 朱大鸣:唱衰中国楼市屡屡落空为何不道歉
  • 甘犁:地震救援的捐款经济学
  • 洪平凡:世界经济前景
  • 姚树洁:农民工顺子的艰难人生
  • 蔡成平:日本旅游景点如何收取门票费
  •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 西向东:社会质疑地震灾区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