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国际商学院留学生贵州英语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0:3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对外国际商学院留学生贵州英语夏令营 对外国际商学院留学生贵州英语夏令营

  为了帮助海外留学生熟悉中国国情,切身体验中国的民族文化与特色,培养他们的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同时帮助我国西部地区的中学生学习地道的英语,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商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经过周密策划和准备,于8月12日~25日期间组织6名留学生赴贵州省黔南地区和黔东南地区,为当地两所中学的学生分别举行了为期四天的英语夏令营活动。

  12日下午,在留学生办公室史锐、张慧明老师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六名留学生从北京西站出发,乘坐了近30个小时的火车和3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后,于14日上午11时到达本次英语夏令营活动的第一站——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第一中学。经过简短的开营仪式,商学院师生为参加活动的60名高二学生发放了英语教材和纪念衫,此次夏令营活动于下午2点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设备非常简陋的教室里,我院留学生冒着30多度的高温,使用精心准备的PPT教案和各种教学道具,采取全英文教学模式,以师生问答、角色表演、游戏等趣味形式,尽可能地鼓励当地同学们踊跃发言,帮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学习英语,最大程度上克服“哑巴英语”的难题,真正体会到学习英语口语的乐趣。每天下课后,榕江一中的同学们都舍不得离开教室,纷纷与向留学生“老师”咨询英语学习方法或经验,我院留学生都非常耐心地与他们交流,并对报名参加“结业”竞赛表演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17日下午,榕江一中的学生以歌曲、小品和个人演讲等形式,为留学生“老师”奉献了精彩的“结业”竞赛表演。虽然他们的英语并不是非常流利,但饱满的热情和充满自信的表现为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所在,今后将牢记留学生“老师”们的鼓励和指导,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最后他们感谢我院师生的付出和帮助。

  随后,我院师生于18日早上从榕江县出发,辗转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贵州省黔南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中学。该校地处贵州省经济欠发达的偏僻山区,教学条件和设施都非常落后,尤其是在英语教学方面的状况更是亟需改进。我院留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和不便,为九阡中学60名初三学生开设了为期四天的英语课程,他们新颖的教学方法和课堂风格赢得了全体参加学生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夏令营活动结束时,当地师生依依不舍,纷纷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榕江一中邱国民校长和九阡中学谢朝醒校长对此次活动都非常重视,他们亲自参与了相关的协调和安排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运行。两位校长对我院组织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我院留学生为他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帮助孩子们学会“快乐地”学习英语,希望我院能经常组织此类活动。史锐老师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感谢两位校长的支持和帮助,指出我院领导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学院今后将尽可能多地做一些事情,帮助这些渴望学习知识的孩子们,为他们传播知识和开拓视野,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部分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模式,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英语夏令营活动不但可以帮助当地学生学说地道的英文,还为他们搭建一个开阔视野的平台,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这是我院首次组织海外留学生前往中国偏远地区举办英语夏令营活动,当地学生艰苦的学习条件及其对知识的渴求深深触动了留学生们的心灵,大家表示自己从当地学生身上学到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并希望今后能再有机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为这些地区中小学生的英语教学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国际商学院英语夏令营活动得到了贵州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榕江县教育局和三都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保证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