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青春 放飞梦想:记光华管理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

2013年08月02日 10:16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毕业生照片 毕业生照片

  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崭新的“中国梦”让全国人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在这一年走出青青燕园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们也必将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自己和国家编织美丽的梦想。

  7月7日下午,光华管理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校长办公楼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二十多名教师代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与2013届的毕业生依依惜别。

  我们毕业了!

  整个毕业典礼分为“追忆似水年华”、“饮水常知思源”、“恩师寄语未来”、“临别感谢恩师”和“光华青春留念”五个篇章。

  在第一篇章“追忆似水年华”中,作为光华毕业典礼的一个传统,MBA、MPAcc、学术研究生和本科项目先后展示了专门制作的精美毕业视频。或幽默、或温馨、或深情的短片勾勒出毕业生们几年光华学习生活的体会与感悟,也是同学们献给光华的一份临别礼物。

  饮水自当思源,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2013届的光华毕业生们在离开校园之际自发地向校友基金捐赠。每一笔捐赠都是一片心意,都会被每一代光华人铭记心底。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毕业捐赠专门制作的短片中,同学们对学院的眷恋与深情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

  之后,典礼进入第三篇章——“恩师寄语未来”。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会计师樊澄首先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樊澄校友首先祝贺2013届同学顺利毕业,并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忠告:第一,离开学校单纯的环境进入社会后,同学们要注意调整心态,以融合、建设性的态度在社会上拼搏;第二,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未来同学们要谨慎地做出每个选择,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樊澄校友致辞

  接下来,蔡洪滨院长发表毕业致辞。蔡院长说,毕业之后,同学们将会面临人生道路上许多困难、纠结的选择,也许会让人感到困惑,甚至彷徨;但大家应该积极地面对,因为一切皆有可能正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选择面前,蔡院长以郭川和刘正琛两位校友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挣脱“金手铐”,追求梦想,倾听内心的声音,同时保持好奇心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光华管理学院将是同学们永远的后盾和精神家园。

  蔡洪滨院长毕业致辞

  无悔青春,难说再见。在第四篇章 “临别感谢恩师”中,光华管理学院教工合唱团用《不想说再见》的歌声向同学们传递了依依不舍的眷恋。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八位毕业生代表用手中的鲜花向师长们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并一起高唱《燕园情》。

  师生代表高唱《燕园情》

  在典礼最后的篇章“光华青春留念”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各毕业班级合影留念,瞬间的影像化为永恒的回忆,铭刻在每位毕业生的心中。

  数载同行,光华满路。相信2013届毕业生们一定会让光华管理学院的名字因他们更加响亮。不管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光华都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无论何时,当你们想回来看看时,我们都会敞开门,掌起灯,用温暖的微笑和拥抱欢迎亲人回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欧冠-沙拉维破门巴神中横梁 AC米兰1-1
  • 娱乐58岁刘晓庆今日大婚 丈夫曾任政协委员
  • 财经专家称富二代拆迁户推高车价:人傻钱多
  • 科技北京首批官方打车软件上线:不准加价
  • 博客朱镕基在中南海的十二年说过什么
  • 读书国民性比较:日本男女关系比中国人圆满
  • 教育浙大同寝室四男生同年同月同日生(图)
  • 苦等:从光大8·16事件看监管的进步
  • 刘杉:光大乌龙不能变为无头案
  • 忘情:一块钱跨省火车票是怎么回事
  • 叶檀:移民经济让封闭治国成过去式
  • 徐斌:滞胀阴影笼罩全球经济
  • 沈建光:反思“四万亿”恐惧症
  • 赵伟:世界经济三大核心此消彼长
  • 安邦智库:宏观调控已明确转向稳增长
  • 张五常:打压楼市会导致泡沫吗
  • 齐格:做影视明星需要哪些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