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一家人:2013燕归来校友返校日

2013年05月14日 11:5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未名桃李长相忆,光华春燕喜归来,2013年5月12日,北大光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燕归来”返校日,一千多位光华校友从世界各地齐聚光华,共贺北大母校115周年华诞,重温光华岁月,共叙师生情谊。

  上午10:00,光华96级MBA、中国航海第一人、世界记录创造者郭川荣归母校,在光华2号楼为校友们讲述了他138天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经历。40英尺无助力的帆船,超过21600海里的航行,执着和毅力成就了他的梦想,现场的观众在他朴实无华的讲话中感受到信念的力量,在看到他航行回来跪拜亲人的一瞬间,在场的很多校友都留下了动情的泪水。报告厅现场挤满了校友和在校生,大家都为郭川校友的豪情壮志而骄傲,前北大副校长张国有教授曾经是郭川的老师,他在现场朗读了北大校长王恩哥教授的祝贺短信:北大为有你这样影响世界的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MBA项目开展了“校友导师工作研讨会”,EMBA545班和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从历史看管理》的校友还特别进行了返校学习。

郭川校友郭川校友

  下午1点30分,“燕归来”返校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光华一家人》激起了在座光华师生们心底那份暖暖的、难以割舍的校园情结,而校友们提及的校园生活片段也不时引起会意的笑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主持了返校论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光华管理学院于鸿君教授代表校领导致辞,他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有难处更要想着回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向校友们报告了学院在科研、教学、项目改革、国际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他的发言令校友们精神振奋,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93级本科校友郭政代表当天返校的值年班级感谢学院的培养,感激同窗之情,感怀校园风骨。

于鸿君教授(左)、蔡洪滨院长(中)、冒大卫书记(右)致辞于鸿君教授(左)、蔡洪滨院长(中)、冒大卫书记(右)致辞

  简短的仪式过后,校友们重温课堂,金融系姚长辉教授和市场营销系张影教授才华横溢、风趣幽默的讲课博得校友们阵阵掌声和笑声。他们所展现出的北大教授的风采令人折服,校友们再次享受到一场亲情与智慧的盛宴!5月12日,也是母亲节,校友们团聚一家,深深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光华大家庭的幸福氛围弥漫整个会场!

姚长辉教授(左)和张影教授(右)姚长辉教授(左)和张影教授(右)

  “燕归来”返校论坛刚一结束,校友们立刻投入到其它的创业沙龙、艺术沙龙、光影流年、急救避险训练、亲子游戏、爱心义卖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中。与此同时,入学或毕业1、5、10、15、20的值年班级和50多位历年的学生干部也各自举行了团圆会。日月光华,年复年兮,校友们在学院精心准备的活动中感到了浓浓的情意。

  下午5点,“燕归来-光华一家人”主题酒会开始了。师生校友在本科生演奏的优美的提琴四重奏和《燕园情》合唱中互动交流。从《同桌的你》到《我相信》,从教师合唱的《长江之歌》到返校志愿者演唱的《明天会更好》,大家在夕阳下的博雅塔前再叙前缘。一位校友动情地说,回到校园最想见的就是白发的先生和昔日漂亮的女生……旧岁繁花,今春新绿,团结友爱、活力四射的光华人,经历了光华的发展,也将一起建设它美好的未来。师生们怀揣深情,惜惜离别,共约明年再聚首!

  从当年的经济管理专业,到今天国内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已经拥有本、硕、博、MBA、MPAcc、EMBA、ExEd等校友共计三万多人,活跃在政界、商界、学界、媒体、公共事务等各个领域,成为社会中流砥柱。厉以宁先生曾说:进了光华门,就是光华人。光华人既秉持了北大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又怀揣着经世济民的梦想,光华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中国梦”的集体理想。我们是光华人,我们是一家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姐姐高考陪读“管得严”被弟弟雇凶杀姐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张五常:当年我如何解通佃农分成之谜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
  • 叶檀:万福生科补偿方案可以推广
  • 冉学东:美元强势地位正在回归
  • 姚树洁:王岐山又抓了一只小老虎
  • 陈思进:黄金为何告别大牛市
  • 宋文洲:日本经营之神为何救不了自家企业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