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吉晓辉:金融之志在于千里

2014年04月30日 14: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晓辉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晓辉

2000级 复旦[微博]-港大IMBA校友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提名理由:他是浦发银行董事,先后担任两届全是移金融的先行者和上海金控的践行者。他曾荣获行家》颁发“2010国区银袖成就,也曾被评为“2010十大并购人物。在他的领导下,浦发银行在英行家》志世界行排名中入全球百强行列,2013年首登《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他本人也被《富》评为最具影50位商界袖之一。

身为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用千里之远的志向和实干家的作为,以崭新主动的思维,带领浦发银行踏上了发展的新高度;身为全国政协委员,他秉承公民精神,心怀改革之理想,切实推进社会金融事业的发展。他不仅是领导者,更是卓越的开拓者——“要有老鹰一般快、准、狠的眼光,有长远清晰的计划,加上强大的执行力,才能把船开到更远、更广阔的海域,才能突破一番天地。

变应变积极,品牌

    2007年,浦发银换帅,吉晓辉出任董事经过半年多的深入调研,吉晓辉提出,要顺应国内银行由以传统金中介主向全面服中介型、由域向跨移、由国内国际场迈进的潮流,将浦发银行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代金融服,并确立了顺势、乘而上的基本策略,提出了跨市、跨域,市化、合化经营思想,拉了浦发银行展的序幕。

    “最具挑性的是思转变,要主,而不是被接受。晓辉以主来概括自己的治行理念行的展需要趋势有一预测和把握,就要求行因,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场竞争。我们说发略要变应变变应变,首先就应当在企文化中有所体

20081建行15周年之,浦发银化了标识,原先的上海浦发发发银配以“SPD BANK”英文标识。看上去小小的变动实际含了吉晓辉对发银行打造全行目的深刻认识标识可以大家更容易住浦银行,英文标识国际化路线,提高浦发银行在世界范的知度。晓辉地意到,品牌竞争业竞争中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品牌在某程度上代表了企业经营发展的理念,国内银竞争入品牌竞争代。

    而标识仅仅是一个开始。

:旗国际线

    根据十二五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上海2015年建全球性人民币产新、交易、定价和算中心,即一流的国际金融中心。从历史上看,本国际金融中心往往生于本土的金融中心。因此,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立程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程。

    这程中,吉晓辉颇具主在新五年规划期中,我的使命是建为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程相适的金融旗他多次提及型,一是要加快向全面金融服中介展,二是要找新业务的新空,拓展服务领域,鼓励开发具有高附加的中间业务产品,力金融市人民币产开发的主者。

    借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先行先优势晓辉沉着冷地指着浦发银艘大船疆拓土,逐步在目海外市场设立分支机,培育国际经营管理的专业团队,以市和人才基点,逐步形成合理的国际化布局。目前,浦发银行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跨境人民币清网络,在港澳地,新加坡、越南、蒙古等均建立了人民币清算渠道。20116月,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正式成立。20128月,浦硅谷金融,顺利开业,也意味着浦发银行成为国内首家科技行。硅谷行合作,引入其特而成功的业务模式,意在向中的科技产业注入金融力,也是新生的合资银行所具有的生俱竞争优势

    2010年,浦发银行在英行家》志世界1000强排名中,按核心首次入全球百强之列,列第64位。同年4月,吉晓辉获行家》颁发“2010国区银袖成就2013年,浦发银行首登《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吉晓辉也被《富》评为最具影50位商界袖之一。发银资产规模也2007年初的6900亿展到2013年末的3.68亿元,以年均20%左右的信贷复合增带动了年均30%左右的资产复合增和年均40%左右的利润复合增

公民精神:注社,金融普惠

    谈到自我定位,吉晓辉并自己局限于一身。担任两届全的他十分重肩上的任:我首先是一基本的公民,公民是有政治意——了所在的社会发一些音,出一些力,促使政府施有价措。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十年间,吉晓辉两会提交了多提案,包括建上海航金融先先行;建大力货币经纪强化人民自主定价;建议在上海成立人民币清算机构,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大力金融,通借助科技手段解决农村金融的支付、取问题,推金融普惠一步小城差距,增福利。其中,和老百姓最为贴近的提案是金融,即金融机借助移通信技提供金融服。通金融服嫁接移通信,降低了成本,又实现身便捷,使人不受空限制享受优质的金融服

    为此,2010年底,浦发银行成功引入中国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开创了上海市属金融旗舰企业和央企进行资本合作的先河,成为产融结合的典范,也奠定了浦发银行进军互联网金融、实现移动金融领先优势的基础。

    在提出金融提案之前,吉晓辉进行了扎而充分的调研任何一提案都要言之有据,和情相合,而不是拍袋凭空想出的。发现问题后,搞清么会现这个问题,才能提出相策。员辽阔,地区经济文化展相不平衡,金融机点往往以覆盖不发达边远些地金融服给严重不足。金融可以借助无线通信技和手机的高普及率,弥业银点不足的问题边远的金融需求。固然,存在着比如政策有待突破、境和配套施不足、市场发育不足等制,但我相信是一的走和方向。

    “我是浦人,我是中人。这两,是吉晓辉傲所在。管世界经济扑朔迷离,但我们满怀信心。我的信心源自于家的强盛、社的安宁,源自于政府、企人在追求步的程中展出的巨大力量。他相信家和民族,相信企的正面价,也相信人的付出和努力,以人之力推,以企之力推动国家。最近,浦发银行正加速其互联网战略:打造我个真正意上的微信行、推出国内首款NFC手机支付行卡等,措的出点便是以企之力惠及民生。如吉晓辉所言:我的志向不止是做一更好的浦人,更好;更是做一更好的中人,更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钮文新:中国金融稳定最大的敌人是谁
  • 罗天昊:青山绿水到底值多少钱?
  • 唐钧:养老保险基金“亏空”真相解读
  • 刘杉:南宁救楼市打响逃跑第一枪
  • 黄凡:股市为何视IPO为洪水猛兽?
  • 孔浩:房价暴跌崩溃是拯救中国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