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毛基业:CMPM的诞生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6:02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致辞。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致辞。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EMBA教育十周年反思”研讨会暨中国人民大学CMPM俱乐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致辞。

  毛基业表示,CMPM项目是学院一个创新的项目,和以往的MBA、EMBA教育有很大的不同,代表了很多的现代管理教育的一些前沿趋势,比如说据我所知,这里面的反思性学习,这里的国际性,这里都跟学院,跟当前国内教育的发展一脉相承,这里边这种反思性学习,刚才我还看到明茨伯格给大家发来的一个祝贺,非常有创新性,学院这些年也在管理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和国际合作,这个项目有我们重要的参与,有企业方面的支持,最近学院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参与了耶鲁的全球高峰教育管理教育联盟,这些趋势都在我们CMPM项目中得到的非常好的贯彻,它也是代表了我们学院在管理教育方面的一些探索和创新。

  以下为发言全文:

  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教授: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老师们、各位同学们、各位校友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我们学院,对出席今天这个活动的所有嘉宾,百忙当中周末时间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还有特别要感谢我们的合作方,感谢全国MBA教指委的赵老师、曹主席来出席我们今天这个活动。

  今天这个活动实际上是这样一个背景,今年是中国人民大学75年校庆,大家如果早晨从西门进来,可以看到明德广场正在做校庆的活动,就是义卖,今年的校庆有一系列的活动,正好在这个环境下,这个背景下,我们做这个EMBA教育十周年反思活动,我觉得也是一个可以把它当成我们75年校庆的一部分。EMBA是学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这个项目从无到有,从2002年开始,十年风风雨雨,也取得了丰富重要的成就,在十年这个多头做一个反思,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事情,在这个机会也对单于这个活动的所有EMBA中心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CMPM项目是学院一个创新的项目,和以往的MBA、EMBA教育有很大的不同,代表了很多的现代管理教育的一些前沿趋势,比如说据我所知,这里面的反思性学习,这里的国际性,这里都跟学院,跟当前国内教育的发展一脉相承,这里边这种反思性学习,刚才我还看到明茨伯格给大家发来的一个祝贺,非常有创新性,学院这些年也在管理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和国际合作,这个项目有我们重要的参与,有企业方面的支持,最近学院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参与了耶鲁的全球高峰教育管理教育联盟,这些趋势都在我们CMPM项目中得到的非常好的贯彻,它也是代表了我们学院在管理教育方面的一些探索和创新。

  最后,跟俱乐部,今天这个活动的主体,同学们、校友们再讲几句,我们现在处在一个高度动态的环境,前头出差,在欧洲转机,在南美一直看到这个趋势,铺天盖地在讲当前这个金融危机,我们加入WTO也十多年了,当前发生这些危机,特别是08年的危机,到现在愈演愈烈,到欧洲,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一种高度动态的环境,从中国加入WTO以来,我们看到这个趋势,整个制造业国家不断的物质出口,源源不断流向欧美,现在特别是从希腊、南欧这些国家过渡消费,一方面我们的物质流向欧洲,财富,我们的贷款,我们的外汇源源不断流向欧美,这个可能在某种程度上,现在欧美金融危机也是一定的必然,这也代表了我们现在一个高度动态的环境,在动态环境下,我们也知道,我们必须要创新,必须要学习,非常高兴我们这个俱乐部作为一种创新,除了两年的学历教育之后,终身教育这种持续,俱乐部这个概念就是一个CLUB的概念,什么是俱乐部,俱乐部可能就是一些有共同兴趣的群体,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走到一起,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反思,一起同乐,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送给大家两句话,最近我比较喜欢的一句,实际上是英文,十八世纪一个美国天文学家讲的,跟我们现在这个俱乐部的主题也有很大的相关性,第一句话就是讲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学习,就仿佛你会长生不老一样。第二句话讲的就是认真过好每一天,就仿佛它是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一样,我觉得我们的俱乐部能够帮助我们实现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

  最后,祝我们这个俱乐部的活动不断创新,不断给大家提供增值服务,一起促进大家的学习和进步,谢谢大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