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教授再获国际大奖 彭显顶级研究实力

2013年08月07日 11:27  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兼职教授詹姆斯A. 欧森博士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兼职教授詹姆斯A. 欧森博士

  近日,备受全球经济界和学术界关注的2013年度“美国会计协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奖项”和“亚洲营销官(CMO Asia)奖项” 公布评选结果。凭借在经济领域的突出成果和贡献,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兼职教授詹姆斯A. 欧森(James A. Ohlson)博士因著作《收益、账面价值与证券估价中的红利(Earnings, Book Value and Dividends in Security Valuation)》一书获得由美国会计协会颁发的“开创性学术贡献奖”;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博士荣获2013年度CMO Asia第四届“亚洲最佳商学院(4th Asia’s Best B-School Awards)”奖项中的“亚洲最佳经济学教授奖(Best Professor in Economics)”。美国会计协会作为美国最大的会计学术组织,每三年颁发一次的奖项使得问鼎者荣耀倍增。CMO Asia 是亚洲营销界促进知识交流的高端组织,其最佳商学院奖项在整个亚洲地区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詹姆斯A. 欧森教授和李伟教授获此殊荣,代表着长江商学院教授团队在专业领域的一流影响力。这些奖项作为对长江商学院学术地位的再次肯定,也同时彰显了长江商学院秉持的“学术立校”的理念与精神。

  作为国际会计学界的“奥斯卡”,美国会计协会奖项的规格与影响享誉全球,詹姆斯A。欧森教授是“开创性学术贡献奖”历史上第六位获得者。作为长江商学院兼职会计学教授,詹姆斯 A. 欧森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集中在金融会计理论、财务报表分析、股票估值和资本市场理论等领域。他著作的《收益、账面价值与证券股价中的红利》一书是会计学领域的经典之作,为相关学术研究开启了新领域和新视角。除此之外,詹姆斯A。欧森教授还曾于1995年和2000年获得美国会计协会颁发的卓越成就奖,并于1998年获得年度教育家奖等多项大奖。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博士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博士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博士曾任教于杜克大学商学院和达顿商学院,并担任世界银行[微博]顾问,多次在《美国经济学期刊》、《政治经济学期刊》和《经济学研究期刊》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署名文章。李伟教授作为长江商学院核心研究团队成员之一,因在促进产业与学术界间广泛交流方面的杰出贡献而摘得2013年度 CMO Asia最佳经济学教授奖,这一奖项同时也是对于其突出学术领导力的肯定。李伟教授在转型经济学、中国经济、政治经济学、新兴市场金融学、公共金融学和应用经济学等多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他近期指导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研究中心推出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简称“长江商学院 BCI”)通过对企业家的问卷调查来搜集企业运营的一手数据,并进行广泛对比和深入分析,持续向全社会发布,成为反映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运行态势的重要指数。

  事实上,类似李伟教授和詹姆斯A. 欧森教授这样精通理论学术与专业实践的教授在长江商学院不胜枚举;例如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甘洁博士在2011年独立获得美国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迈克尔•布伦南最佳论文奖(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 Michael Brennan Award)”;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博士荣获《金融评论》2011年最佳论文奖(2011 Spängler IQAM Best Paper Prize)。长江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所实行“教授治校”体制的商学院,并整合了全球最优的学术与师资资源。目前学院拥有30多位世界级全职教授和十多位长期访问教授,这些顶尖级教授都曾执教于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商学院,组成了在整个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最强且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强大阵容。正是凭借“教授治校”的体制和“学术立校”的理念,长江商学院吸引到一大批海内外知名教授扎根于此,并基于长江商学院搭建的优越学术研究平台持续开展前沿课题研究,不断推出大量新的研究成果,获得世界最高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再次向詹姆斯A. 欧森教授和李伟教授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长江商学院带来荣誉,也期待更多长江教授为全球学术与产业界贡献新成果。

  关于亚洲营销官(CMO Asia)奖项“最佳经济学教授奖”评选:

  该奖项为亚洲营销官组织与世界人力资源开发协会(World HRD congress)共同设置的“亚洲最佳商学院奖项”中的一项。亚洲最佳商学院奖项于2010年设立,今年为第四届奖项评选,评选要求为:已在所申请领域获得重大国际奖项或发表重要学术文章。

  关于美国会计协会(AAA)奖项“开创性学术贡献奖”评选:

  该奖项是美国会计协会特设的会计领域的学术奖项,评选要求为:经受住时间考验、出版时间至奖项评选时间至少为15年;并在会计领域的有突出贡献,为未来研究奠定实质性基础,具有开创性的“种子”著作。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提名者将在美国会计协会刊物中展示,获奖者将在美国会计大会典礼中被授予该奖项。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最佳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和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男篮胜印度 王哲林18+9郭艾伦16分
  • 娱乐梦鸽告领班介绍卖淫 家人不知受害人受辱
  •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
  •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口感偏硬少汁
  • 博客杨俊锋:法官嫖娼在我国并不鲜见
  • 读书日渐疏离: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 王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
  • 易鹏:中国地方眼中的城镇化
  • 沈建光:应告别稳健的货币政策
  • 姜汝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关心宪政
  • 何亚福: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 黄鸣:职场如情场
  • 刘杉:存款利率市场化图景
  • 石建勋:全球如何走出增长乏力困境
  • 张五常:谁是供给学派开山鼻祖
  • 叶檀:土地卖完才有真正的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