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永平校友返校与MBA学生和校友精彩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4:16  中欧商学院官网

  2012年10月12日,我院EMBA 2000级校友,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先生重返中欧上海校园,受到了学院名誉院长、基金会理事长刘吉教授和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教授的亲切会见。之后,段永平校友与200多名MBA学生和校友进行了精彩对话。刘吉名誉院长在开场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段永平校友在中欧的学习经历,赞扬了他不断创新进取的经营历程,希望同学们积极互动,善于提问,通过对话了解段永平校友的励志经历和营商之道,向他学习,追求人生的卓越。

  

  中欧名誉院长、基金会理事长刘吉教授发表讲话

  “传说中的”段永平校友以风趣的话语开场,用简短的开场白自我介绍后即开始对话。他以实在的态度,幽默而坦诚地回答了校友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涉及他的创业经历、投资心得理念、个人生活和家庭等。与会听众颇感收获良多。

  

  中欧EMBA 2000级校友,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先生与MBA学生、校友精彩对话

  他表示,投资企业最关键的是商业模式,只做自己懂的;Fast is slow,欲速则不达;如果不知道做什么是对的,先停止做正在做的感觉不对的事;如果要创业,自己不喜欢的别做 ……这些观点都是段永平校友亲身经历的总结,每一句话都有鲜活的事实例证,让与会学员校友听后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段永平是中国数码电子行业的元老,创立了小霸王、步步高和OPPO。 他是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投资家之一,也是第一位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华人;他同时是中国大陆高等教育最大个人捐赠者之一。

  【供稿】中欧基金(微博)

  【通学员】李晓舟

  【编辑】袁梅

  【图片编辑】林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瓷片收藏要分门别类 红珊瑚收藏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