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MBA联合国实习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04月29日 18: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与联合国[微博]南南合作组织就中欧MBA联合国实习项目(SS-GATE实习项目)在上海校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再过几个月,2名中欧MBA学生将飞赴美国纽约,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开展实习工作。自此,中欧MBA将有机会获得宝贵的国际组织工作经历。

  中欧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表示,“参与这个实习项目对我们的学生来说会是一个绝佳的学习经历。”

  来自法国的MBA2014届学生ArnaudMONGES和来自中国的MBA2015届学生顾宪(Elaine GU)从5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这次为期6个月的实习机会。他们已于上周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上海代表处开始了第一阶段为期2个月的兼职实习。从6月中旬开始,这2名学生将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纽约总部全职工作2个多月。实习的最后阶段将回到联合国南南合作上海代表处。6个月的实习期后,学生将获得由联合国签发的证书,也可要求联合国为学生将来申请工作出具专门的推荐函。

  中欧副教务长兼MBA课程主任陈世敏教授在欢迎辞中回顾了整个南南全球资产技术交易处(SS-GATE)实习项目的发展历程。“中欧学生在这个实习项目中将协助项目管理、筹划与支持电话会议、营销、研究、预算以及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要求的其它工作内容。”学生们也将为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与中欧校友之间搭建桥梁,帮助他们在个人领域以及与中欧EMBA项目建立合作关系。

  “中欧与联合国的这一合作让参与者有机会进行知识交流,以寻求在国际与本土环境下的新机遇。对高端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本次合作的必要性。”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负责该项目的顾问Kingsley Kalusha先生表示,“我们相信本次合作将有助于提升中欧的知名度。中欧学生在该项目上的努力工作不但体现了自身价值,也集中体现了中欧的核心价值。”

  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对这个实习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每位学生提供4万元人民币,以资助其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工作的生活费用。2名学生对获得本次实习机会深表荣幸,也非常感谢联合国、中欧MBA办公室和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与支持。

  ArnaudMONGES表示自己一直想在联合国这个国际平台上有所发展,能够参与到SS-GATE实习项目中,令他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个项目能够促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他目前正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上海代表处负责与环境有关的项目。他说,“很感谢中欧与联合国之间有这次新的合作,感谢中欧职业发展中心,让我们能够在联合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政府组织里工作,在上海和纽约都能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

  顾宪负责的是与医疗相关的项目。“SS-GATE实习项目有助于将市场机制运用于商业行为之中,”她异常兴奋地说,“我非常希望自己的商业知识与经验能够在这个实习项目中有所贡献。”

  关于中欧:

  中欧是根据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签署的协议,由上海市政府与欧盟委员会共同出资创办的一所中外合作高等管理教育机构。经过20年的深入发展,中欧已经拥有了超过13500名校友,其中包括2000多名CEO及高层决策者。中欧目前开设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在职金融MBA(FMBA)课程、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高层经理培训(Executive Education)课程和PHD课程。学院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以及非洲加纳设有校园和教学点。

  关于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UNOSSC)南南全球资产技术交易处(SS-GATE):

  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成立了南南全球资产技术交易处(SS-GATE),总部设在上海,被联合国大会授予提供发展解决方案的有效机构。SS-GATE是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UNOSSC的三合一支持与服务体系中的一层。SS-GATE的实物与网络平台有效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之间在技术、资产、服务和金融资源上的交流。市场机制有效匹配了技术转让与金融在基础设施、人员发展、食品安全、全球健康与清洁能源等核心领域方面的供需平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
  • 许一力:政府会放任房子的降价潮么?
  • 江濡山:李克强信心十足的原因
  • 陈玖福:2000点难保 崩溃中孕转机
  • 吴国平:靴子落地之后急需做多导火索
  • 水皮:李大霄是“反向指标”吗?
  • 钮文新:金融支撑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