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朱晓明与佩德罗•雷诺获颁西中理事基金会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45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10月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中方院长朱晓明教授和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在西班牙马德里被授予西中理事基金会奖,这一殊荣是对两位为推动中西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辛勤工作和特殊贡献的认可。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亚•马加略(D. José Manuel García-Margallo y Marfil)、西中理事基金会主席胡安•利亚多•阿尔布鲁阿(D. Juan Lladó Arburúa)、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以及50余位西班牙商界领袖一同出席颁奖典礼。

  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亚•马加略当天在位于马德里的官邸Placio de Viana向朱晓明教授和雷诺教授颁发这一奖项。马加略大臣强调,在全球经济遭遇巨大考验的今天,西中两国在各领域内的合作将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已成为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内合作的成功典范。马加略表示,将西中理事基金会奖授予两位院长,旨在表彰两位院长为深化欧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中理事基金会主席胡安•利亚多•阿尔布鲁阿也在发言中对朱晓明教授和雷诺教授长期以来为推动西中友谊予以高度评价。阿尔布鲁阿说,朱晓明院长在政界、商界和学界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在国际风云变幻莫测的今天,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热情不断地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内的合作。此外,他还对雷诺院长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他是西中交流的友好使者,为西班牙企业和机构进入中国搭建了桥梁,推动了两国在工商教育层面上的交流。

  朱晓明教授和雷诺教授也分别发表答谢词,感谢西班牙政府和西中理事基金会的信任。朱晓明教授表示,这一奖项不仅仅是对他本人的表彰,更是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这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嘉许。他说,中欧过去的18年得到了西班牙各界的鼎力支持,西班牙多位王室成员和政界要人都到访过中欧。而他本人也在与雷诺院长从18年前洽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建院浦东起至今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朱晓明院长说:“中外双方院长坦诚相待,共同努力也是中欧学院取得今天成绩的原因之一。我们还将继续精诚团结,不断努力奋斗,直至把我们的学院办成全球顶尖的商学院。”

  雷诺院长在答谢词中说,获颁此奖不仅仅是对他个人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国际工商学院以及全体员工的认可。他说,多年来他与朱晓明院长的合作十分愉快。随着合作的深入和扩大,他相信,中欧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西中理事基金会奖的评比目的在于表彰那些在不同领域为增进西班牙与中国关系做出突出贡献的两国机构及人士。西中理事基金会奖评委会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办学成功的案例视作欧盟与中国合作的典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