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竞赛日之人物篇

2013年05月28日 11:41  新浪财经 微博

  【安泰EMBA讯】2013年5月24日,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竞赛日的第二天,交大安泰“龙之队”以顽强的毅力4小时4分53.7秒的成绩暂列第三。“当四天行程走到一半,你还怀揣梦想和勇气的时候,你才会真正理解,那是一种怎样的坚持。”进入赛程的第二天,一些队员因为恶劣的自然环境中暑、体力透支、脚上起血泡,血肉模糊,但他们却始终将坚持作为整个团队的主旋律;还有不少队员,却在比赛的同时不忘照顾、陪伴身边的队友;亲友团们仍在积极准备慰问节目,给予队员们更多精神支持。正是每一个人的全心投入和付出,才创造出如此强大的团队力量。

  刘春艳:戈壁上的铿锵玫瑰

刘春艳:戈壁上的铿锵玫瑰刘春艳:戈壁上的铿锵玫瑰

  从一入学,她就迫不及待的给自己取名叫“戈八Helen”。曾经有人质疑,她的热情是否燃烧得过早,是否会破灭得太快。或许她也曾徘徊过,放弃过,但最终她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证明,如今,她不仅参加了戈八,还跑进了A队,还跑了个竞赛日首日的女子冠军。我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微主播Helen”,在微信朋友圈里,她的印记时常在我们眼前跃动,励志的帖子,拉练的情形,微笑的脸庞,自信的笑容。曾经有人说,在茫茫戈壁上,害怕的不是自然环境的险恶,而是路上的孤独,害怕的不是没有跑完全程,而是跑完全程了没有人在终点迎接你。是的,希望,甚至于从内心喷涌而出的那股迫切地想看到亲人、朋友的躁热的心,才是在路上坚持行进的力量。而这朵戈壁上的铿锵玫瑰,正是靠着心中的信念坚守了下来。

  张金保:行走的力量重于山

张金保:行走的力量重于山张金保:行走的力量重于山

  参与戈壁挑战赛,对女生而言不易,对一个母亲而言非常不易,对一个在戈壁出发前亲人离世的女性而言,更是阻碍重重。为了不打扰自己练习,她特地将孩子送回长沙老家,专心跑步,还从B队跑入了A队。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出发前一周,临时接到奶奶去世的噩耗,心情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不知如何料理后面的事情。匆匆回去,没法参加壮行会,但却没有阻挡住她参加戈八的心,带着理想,带着痛苦,带着责任,她一路前行,渺挫折,笑风浪,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一个女性的脆弱,只有一颗坚定的行走的心。生命有很多舞台,带着泥浆和泪水,她足以诠释最完美的自己。

  林贤翰:大漠里的悠悠驼铃声

林贤翰:大漠里的悠悠驼铃声林贤翰:大漠里的悠悠驼铃声

  迷茫沙漠,驼铃碎碎响,给人带来盼望,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年轻小伙子“阿翰”在戈八队伍中被大家开心地称为“江湖一溜烟”。性格活泼开朗,擅长搞笑,因为年轻,身体素质良好,在营地常常帮助其他队员,协调配合后续保障工作。除了跑出A队队员的风采外,他还不忘在枯燥、乏味的休息时间给队员们制造欢声笑语,跳着骑马舞冲过终点,这一招也让不少跑在后面的队员心中激荡起前行的力量,戈壁征程让他完成从一个小肥墩到“黑肌帅”的蜕变。

  刘云安:全家总动员走戈壁

刘云安:全家总动员走戈壁刘云安:全家总动员走戈壁

  为了进入A队,他经历了从胖子到帅哥的转变。每次拉练都是全家总动员,带着老婆、孩子、帐篷一起走戈壁。理想,行动,坚持,这是戈壁挑战赛的精神主张,但刘云安却告诉我们,除了这些,还有全家总动员的决心。作为丈夫和父亲,在妻子和孩子面前,应当担负起的责任始终警醒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有队友,还有团队,还有家庭,内在的脆弱如果没法使自己强大起来,那么外部的压力和责任足以使一个男生迸发出最大的潜力。

  当然,每一位戈友的背后一定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与戈壁不得不说的故事。然而,在这所有不同的背后,却一定又包含了他们在理想、信念方面的相同,从而组成戈八强大的龙之队。5月25日是第八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竞赛日的最后一天,冠军花落谁家,凯歌奏响何处,我们不在乎,唯有将祝福送给所有的戈友。未来,我们将持续播报赛事相关进展,敬请关注!

  附:

  竞赛日第三日赛程:21.12km

  路线:前进营地A3—检查点K—终点白墩子

  地貌:软戈壁、丘陵

  地标:白墩子

  团队竞赛组有效完赛时间:男子—6小时 女子—7小时

  笔者手记:茫茫戈壁,烁烁繁星,当发令枪又一次在戈壁滩响起,我们的心也跟着来到了那片无垠的大漠,传说中让人崩溃的风车阵,看起来很近,跑了很久,还是那么远;再跑很久,依然那么远!原来大漠中的距离都是骗人的,有无数戈友被折返在这魔幻的风车阵中。因为能量胶太过于难吃,所以戈友们不禁想起了拉练时吃的香蕉,平时随便去一家水果店、超市都能买到的普通玩意,在那却成了稀罕物,不知是哪位好心的亲友团跑去哪里折腾了半天拿来了几只香蕉,狼吞虎咽之后才想起还没感谢人家呢。这样的事情很多,每天都在戈壁的征途上演绎着,听着这些戈壁传来的小故事,不经意间触动内心,戈壁的路长并不仅仅指的是物理距离,当你真的行走戈壁之时,戈壁的路会长到让你近乎奔溃,让你分分秒秒盼望着终点的红旗,让你不得不寂寞地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天地大美,行者无疆,心身合一,生生不息。是,这就是戈壁的坚持。每个人每天的终点都相同,但每个人到达终点的路径却截然不同,行程中的经历和体验也是千差万别,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挑战戈壁绝不仅仅是一道壮丽的风景线,更是一股让生命得以攀升的巨大能量。

  供稿:徐 静

  责任编辑:田巧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
  • 黄鸣:中国为何没能诞生乔布斯
  • 罗天昊:产业协同 长三角更胜珠三角
  • 冉学东:中投公司的尴尬
  • 张五常:30年前我为何推断中国改制
  • 章玉贵:全球变局中维护中国核心利益
  • 沈建光:告别传统刺激政策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