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电器 > 正文
 

厦华电子否认收购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健) 近期,市场先后传言海尔和中华映管有意收购厦华电子。但是昨日,厦华电子董事长郭则理和新闻发言人魏自力同时向记者否认此事,称有关厦华电子的收购传言纯属谣言。

  否认与中华映管谈判

  有媒体报道称,厦华电子(600870.SH)大股东厦华集团正在和全球第5大液晶面板生产商——台湾中华映管谈判“股权转让事宜”。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厦华电子董事长郭则理和新闻发言人魏自力求证,不料两人均言辞激烈地加以否认。郭则理反复表示,这样的传闻“就像说有人要买月亮一样”。他表示对此事不想多作解释,也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加以澄清的意思,因为“这种事情只会越描越黑”。

  魏自力也否认厦华正在进行任何与收购有关的谈判。对于媒体的报道,他称,这件事就连厦华电子的董事长郭则理都不知道。

  海尔无意收购

  在中华映管之前,海尔也曾是收购厦华电子的传闻主角。前几日,媒体广泛报道称,受海信成功收购科龙的刺激,海尔有意收购厦华以增强自己在黑电特别是

平板电视领域的
竞争力
。魏自力表示,他已就此事向海尔方面做了了解,但是海尔方面向他否认了此事的存在。

  资金紧张引发传闻

  据厦华电子最新发布的2005年中期财务报告,厦华电子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19%,实现净利润1506.71万元,同比增长达89.80%。但是,厦华电子与长虹等其他家电厂商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据中报同时显示,厦华电子的资产负债率依旧维持在75%的高位,短期借款高达17.51亿元,同比增长了21.77%,财务费用则同比增长19.46%,资金紧张局面未有明显缓解的迹象。

  目前,厦华电子的大股东厦门华侨电子企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8.27%股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厦华电子目前的这种股权结构很不合理,因此一直都有厦华集团可能通过出让股权换取企业发展所需资金的传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