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环境正义论》等4部译著先行上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就在中国在以前所未有的严厉措施制止环境的持续恶化,人与环境的和谐终于被提到了与经济发展同等的高度来认识之时,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图书公司本月推出《环境哲学译丛》,善莫大焉。作为20世纪70年代在西方发达国家发轫的新学科,西方环境哲学不仅研究范围不断拓宽,方法不断创新,而且对政府的公共决策以及国际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套《环境哲学译丛》共9种,首批4种,较为系统地反映了西方环境哲学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

  《环境经济学思想史》展现了全部经济学中关键的环境问题的主要轮廓,主要是有关人口增长、资源短缺与环境污染等的观点。讨论始于早期的罗马帝国、重商主义者、重农主义者、自由主义者与亚当·斯密,以及对李嘉图、市场环境主义与干预主义学派等观点的考察中。《盖娅:地球生命的新视野》集中讨论认识地球事物的一个新自然观———盖娅假说,《环境正义论》剖析了对在美国社会有深远影响的各种正义原理:财产权原理、德性理论、自由派理论、效率理论、人权、动物权利、功利主义理论、罗尔斯的正义理论等,论证了人类对于无知觉环境的义务。《现代环境伦理》提出了“环境协同论”,即关怀非人类环境与关怀人类可以增益双方,人类可以作出一些既有益于我们自身又有益于我们所居住的世界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