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谢国忠:全球流动性泡沫2008年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谢国忠预言,下一次金融危机最有可能会在华尔街爆发,特别是金融衍生品泡沫可能破灭。

  海通证券:

  谢国忠认为,与房地产业、新兴市场和息差交易相比,巨幅增长的债券衍生品才是今天流动性泡沫问题的核心,这一市场的总和已经相当于世界GDP的7倍。借贷成本因此被人为降低,借贷需求也由此膨胀,成为今天流动性问题的关键。如果这一泡沫破灭,融资成本将大幅上升,从而触发全球性的经济衰退。

  我们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2008年因资金价格上涨而陷入衰退,这将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牛市会为此终结,石油的牛市将随着美国的衰退而结束,新兴市场国家的

股票和不动产在2008年也将面临深幅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