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左小蕾:房地产政策应更多满足实际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23:46 《小康》杂志

  判断房地产市场的时候,不能只看到对房地产投资需求的“钱势汹汹”,就以为需求旺盛,大力推动“高档”房屋的发展,也要看到短期逐利资本的潜在风险。还要注意实际需求是否得到满足和改善。

  实际需求是不可能用巨大的钱的流向来宣示自己的存在的,充其量只能对着“空置”的高楼大厦兴叹“我买不起”而让其闲置的方式来争取社会的关注,我们毕竟存在收入的差距。

  房子是要建的,房地产业在中国相当长的时期内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政策应该更多地关注中低档房屋的建设。发展商追求利润要发展高档房无可厚非,但是应该主要利用自有资金去发展。

  争论“

房地产业有没有泡沫,应不应该发展”、“房地产价格应不应该大幅下降”这些问题,需要先把利益格局搞清楚,然后把利弊搞清楚,否则似是而非误导市场、误导政策取向,也破坏和谐。

  左小蕾,银河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