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郎咸平:中国经济问题需跳出经济圈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0:28 证券日报

  昨日,“KVB昆仑国际 2007 中国经济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举办。著名学者郎咸平在论坛上指出,中国的经济问题已经不能够在经济领域里面来解决,只有跳出经济圈来努力,才有可能反过来解决经济问题。

  郎咸平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中国的市场化道路出现了方向问题,供给面由于政府的垄断,市场化严重不足;需求面由于虚拟资金横行,造成市场化过渡,这两方面扭曲在一起造成了包括股市和楼市在内的资产价格的泡沫,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唯一的出路是加深改革,走向真正的市场化。

  郎咸平分析指出,目前中国住房改革、

医疗改革、教育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等领域都存在很大问题,与改革的初衷出现了很大程度上的背离,究其根源在于“以钱为纲”理念的过度执行。

  郎咸平强调,中国的经济问题,已经不能够在经济领域里面来解决,要拨“以钱为纲”的乱,建设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主义国家,给每一个老百姓一个平衡点,他呼吁中央政府加大反腐的力度。

  KVB昆仑国际资深分析专家苏志恒先生在演讲中对加元及加国经济的07年走势表示乐观,加拿大的财政赢余状况和资源出口优势均利好加元,但他也警告说,由于目前全球的商品价格已经处于高位,要警惕可能于08年出现的大幅调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王勇和杨学刚领事,安省税务厅长陈国治先生、市议员陈志辉先生,侨领陈丙丁先生、伍卓生先生,香港特区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萧显扬先生,KVB昆仑国际集团执行董事Stefan Liu 先生、KVB昆仑国际多伦多公司主席 Frederick Ng先生等与会听取了演讲。(张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