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缅怀经济学大师薛暮桥 > 正文
 

赵晓缅怀薛暮桥:怀念百岁神仙老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5 新浪财经

  从刚刚收到的薛老女儿小和发来的短信,得知这样神仙似的老人永远地离开了爱她的儿女以及他所爱的国家!

  80年代,在江西一个小县城的书店,我在书店翻书,买了薛老的《中国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研究》。这是我平生所买和所读的第一本和经济学有关的书。

  不过,我当时尚不能读懂那样一本书,这本书也没有我激起我对经济学的兴趣。但毫无疑问我对书的作者薛老产生了一种崇敬之情。我和同学一致认为薛老是党内第一大政治经济学理论家。

  98年,我们做通货紧缩的题目,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写了一系列文章。我们的文章得到吴敬琏老师的激赏,经吴老师推荐,任职《经济日报》评论部的小和来找我们,并在《经济日报》上以六期专访连载的方式将我们的研究结论,预警及对策反映出去,引起很大轰动。

  我见小和犹见薛老,又高兴又兴奋。

  后来有机会和小和在一起时,就问薛老的身体,小和总是说父亲年过百岁,笑眯眯什么也不知道象个神仙。我就在心中想像着百岁的神仙老人该是什么样子,并且琢磨着要去医院看望这位神仙。无奈我杂事缠身,终究缘悭一面。

  “9月已至,残存的美好时光终终将消逝”。我们无一例外地都将归于尘土,且让我用平静之心送这位神仙似的老人飘然驾鹤西归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