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雷曼:亚洲通胀幽灵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媛

  雷曼兄弟在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中,对亚洲的通货膨胀表达了不乐观的预期。雷曼认为,如果全球增长继续保持活跃态势,亚洲的通胀预期面临上行风险。在亚洲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的通胀可能不久就会爆发。

  在名为《亚洲的通胀幽灵》的报告中,雷曼称自亚洲危机以来,亚洲地区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胀总体上都处于休眠状态,但这掩盖了通胀力量和抑制通胀力量之间日益激化的拉锯战。近期全球资本市场的下跌已经加大了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如果全球增长仍然活跃,通胀开始占上风的风险越来越大。

  激烈的竞争、生产率的高速增长、谨慎的宏观政策三种抑制通胀力量正在对抗着剩余产能消失、流动性过剩、原材料价格高企三种通胀力量。报告认为,三种强大的通胀力量因素已经不断强化,而且如果全球增长保持活跃,可能会继续壮大。

  报告对亚洲央行会允许货币进一步大幅升值持怀疑态度。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继续活跃,该地区越来越大的正的产出缺口和快速增长的货币供应量可能很快就会开始超过抑制通胀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