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苏常柴(000570):低价先锋 绝地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8:16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指再度呈现出缩量调整的状态,沪指一度探至1322点的新低,距离去年11月中大型底部已是愈来愈近,市场已经处于随时探出底部的临界状态。从盘面来看,尽管大盘股仍在继续打压指数,但空方显然已经是力不从心,从跌停的几只股票封停的卖单来看数量相当之少,市场正在酝酿着绝地反攻的大行情。近日市场中3至4元左右的低价品种全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启动表明多方资金已然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其中部分品种的连续涨停颇有去年11月中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的气势,低价股已成为市场反弹的龙头和先锋,其中苏常柴(000570)作为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具备丰富的高科技题材,极低的绝对价位已经具备极大的吸引力,上攻行情随时有望展开。

  苏常柴(000570)流通盘11102万股,周一收盘价4.59元,其2003年每股收益为0.15元。该公司是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农业柴油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的制造与销售,其主打产品“常柴牌”单缸、多缸柴油机系列是国家名牌产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其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家空前加大对农业的政策扶持和投资力度的背景下,明显的政策倾斜将会促进与农业相关企业的高速发展,公司作为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生产中小功率柴油机专业公司,其前景十分光明。

  尤其值得得点关注的是,其持有清华嫡系创投企业“清华兴业”25%的股权,清华兴业是以清华学子组成的独立研究机构“新动力工作室”为研究平台,在宽带、互联网、电子商务、微电子、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并创造了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一系列经典案例,其投资的“深圳数码港”是专业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了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入驻,对数码港内的新兴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资孵化,然后将优秀企业运作上市。该公司先后成功运作了四针状氧化锌晶须、碳纳米管电池、新动力全媒体、金丰生物材料、博宁基因等十多个创投项目,并受聘多家准备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创新企业担任上市顾问和财务顾问。尤其是在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因治疗等领域,清华兴业是国内生物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先驱,其正策划博宁基因、上海滔滔转基因工程等多家生物和医药领域创新企业上市。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苏常柴近期股价超跌极为严重,近几个月中股价跌幅接近50%,已迅速远离年线和半年线,走势与近日连续涨停的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极大相似之处,拥有极大的反弹空间。在前期该股调整过程中,经常出现日成交仅十几万股的状况,这种极度萎缩的成交使其上档抛盘极轻,一旦产生反弹行情将极具爆发力。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该股已悄然构筑了一个底部平台,强势特征极为明显,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上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