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控股(600168):水价上调 涨声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8:46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近期国内许多大城市纷纷上调了自来水的价格,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城市供水矛盾,以北京为例,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由每立方米2.9元上调至3.7元,上调幅度接近30%,其中洗浴业用水价格甚至上调到每立方米61.5元的价位,这为自来水供应类上市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在市场预期水价今后仍有上调趋势的大背景下,水务类股票变有望成为继煤电油运之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下一个热点板块,综合对比目前已经上市的六家水务类上市公司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武汉控股(600168)价格最低,资产质量极佳,具备较大的投资潜力。

  武汉控股亦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的一家自来水供应企业,其在水务产业具有区域性垄断优势,2003年其下属两水厂宗关水厂和白鹤水厂累计供水30907.31万吨,目前武汉市汉口地区供水量的92%来自该公司,公司的规模优势和垄断性较为明显。其作为一家公用事业类股票,具备业绩较为稳定的特征,其自来水生产和供应的毛利率接近40%,污水处理的毛利率接近30%;近期国内各大城市水价纷纷上调,该公司未来亦将从中受惠,因此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同时在两市水务板块中,武汉控股的价格远低于同板块的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海发展、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洪城水业等,存在较大的向上空间。

  此外武汉控股还具备一定的生物高科技和创新概念,其已投资500万元与武汉大学等单位发起设立以生物工程制药及氨基酸生产为主的武汉大学弘元股份有限公司,有望从中获取巨大的投资收益。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武汉控股在调至前期低点之后获得了强劲支撑,有望构筑大型双底形态。且其目前股价仅为5.20元,较其每股净资产3.10元仅高出2元,投资价值已日益显现。最近一个财务报告期末其股东人数锐减8.07%,表明场外资金开始大举入市,近期该股在低位连续收出多根星线,底部迹象极为明显,不经意间已成功向上突破了长期抑制股价上行的下降通道上轨,该轨道线亦反过来对其股价形成了强劲支撑,目前技术指标上KDJ已形成黄金交叉之势,发出了强烈的上攻信号,一波强劲反弹行情已是呼之欲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