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晶科技(600586):超跌黑马 低位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9:25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近期,在股指持续弱势盘整的市场环境下,超跌+高成长的个股始终是市场主力做多的突破口,那些股价严重超跌而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在近日的盘中频频奔腾而出,成为了市场亮丽的风景线。因此,在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业绩持续大增而股价严重超跌的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6)就走进了我们的视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1、行业景气,业绩大增

  公司作为我国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4mm—12mm浮法玻璃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产品高达30%的毛利率在同行业中具有较明显的领先优势。去年以来我国玻璃价格的持续上涨,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更使身处行业龙头的公司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的业绩保持着持续高速的增长,04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了67.89%,净利润同比更是狂增了140.30%,其增长势头之迅猛可见一斑,而公司也预期04年中期业绩增幅将超过50%。近日东北地区再掀玻璃涨价狂潮,从而拉开了下半年玻璃价格上涨的序幕,可以预见,在玻璃行业景气度持续上涨的助推下,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出现大幅的增长。

  2、暴利项目,投产在即

  其实,公司最具震撼力之处是其拥有的暴利项目超白玻璃生产线即将投产。超白玻璃生产线是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内唯一的此类项目,在国内尚属空白。而超白玻璃作为一种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浮法玻璃,目前国内尚无生产,我国每年的需求全部从国外进口,年进口量约550万平方米,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公司为了把该项目建成世界顶尖水平的生产线,与国际著名的玻璃业巨头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PPG公司结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公司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在线镀膜超白浮法玻璃将达260万重量箱,年均收入10亿元,利润2亿元,届时超白玻璃产品将占国内市场的80%,垄断优势极其明显。

  3、严重超跌,报复拉升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经过长期的调整,阶段跌幅高达40%,股价严重超跌,近期该股在下跌过程中,低位接盘相当踊跃,主力回补迹象明显,而近日该股盘面显示,市场惜售心态已十分浓厚,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有望展开,集严重超跌、业绩大增、行业垄断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