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和讯专家团8月17日实战指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20:12 和讯

  股道看盘: 极度恐慌仍未出现,市场在等待谁的崩溃?

  和讯股道认为:

  周一,两市大盘没有形成反弹行情,在大盘股表现平淡之时,小盘股特别是深市的中小企业板股票出现大幅下跌,5只中小企业板股票以跌停报收,沪市次新股下跌幅度大于股指,显示在目前行情之下,投机性资金出逃的意愿更加迫切。盘口显示,两市个股的风险释放过程在明显加快,指标股方面,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表现出缩量整理的态势,该股6元区域不仅仅是一个心理关口也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一旦有效跌破则对其它钢铁板块及大盘蓝筹类股票的负面影响极大,因此在消息面公布之后,该跑的短线客已经出逃,目前再有放量迹象,相信是大资金的博弈,在多方没有充分占据有利趋势之前,投资者参与此类股票的操作仍存在较大风险。

  消息面周一比较平静,中报因素对投资者已没有什么吸引力,而新股的发行与上市速度仍然较快,这对场内资金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场外资金然没有政策利好出台之前也将处于谨慎之中,因此惯性下跌是目前的一种多空双方都认可的运行方式。个股有反弹行情出现应视所持仓位的轻重而积极逢高调整仓位。

  从技术层面看,当前的震荡下跌是成交量不能放大所造成的一种局部典型的走势,个股的分化加剧,指标股还在顽强护盘,从时间角度看,自7月19日开始的下跌波段已持续了21个交易日,在未来二个交易日内出现小级别的技术性反弹还是可以期待的,从周K线看,沪市股指的下跌自7月初开始,单位时间内下跌幅度收窄,在股指逼近1307点这一重要而敏感的点位时,股指的运作趋势充分显示了投资人的投资心态,最悲观的走势是股指在震荡三周之后接近1307点而出现加速破位的走势,目前看这种可能性虽然不能排除,但在没有新的利空因素的打击之下,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有限。另一种可能的趋势是,大盘在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使股指在接近1307点区域时出现一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这种走势在未来4个交易周内出现的可能性较大,若以宝钢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大盘指股出现一次快速下跌则这种走势出现就极有可能出现。

  策略上,小级别的反弹是调整仓位的机会,仓位的控制目前看仍是关键,目前引领大盘走势的人气股仍然是大盘股,这在资金面状况没有改观的前提下,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难度较大,同时市场目前没有出现极度恐慌的局面,这也是大盘难以出现较为猛烈反弹的一个技术性因素。

  大盘创出近期新低,股道精英助您轻松体验提前捕捉反弹龙头的惬意!每日都有黑马奉送,每日都有获利佳绩,加入股道精英,助您股场纵横驰骋!

  股道精英荐股:

  股票名称 推荐日期 最高涨幅

  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9日 9%

  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9日 11%

  山西焦化 8月10日 7%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11日 7%

  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A 8月12日 6%

  股道看股: 逆市上涨背后的玄机 ,反弹琵琶一曲东风破

  沈阳机床(000410)——大牛股回顾!和讯专家捕捉即将启动的盘中黑马。8月9日推荐后逆市上涨,今日再度逆市上涨290%,打进电话的股民成功实现捕捉反弹先锋!!!

  背景资料:

  该股为东北概念股,主营机床制造。公司流通股13537万股,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04元。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将迁址至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数控机床产业工业园”,公司目标为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数控车床生产基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