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通证券:大众公用(600635)低价能源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7:00 大通证券

  周四大盘反弹的第一面旗帜来自于能源板块。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率先涨停。该板块的走强一方面在于能源短缺,同时近日温家宝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原则通过了《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无疑也成为其短期走强的重要契机。而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作为一只来自上海的燃气航母,同样也作为一只低价能源蓝筹,在油荒,电荒,煤荒的背景之下,也越发透出诱人的投资价值。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公司拥有大众燃气50%股权,大众燃气目前管理着超过125万户家庭和单位的燃气销售与服务,由于上海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而房地产业的强劲发展必将带动包括水、电、燃气在内的公用事业的快速增长。大众燃气下辖的地区中,闵行、长宁、古北、南外滩等都是房地产增长的热点,这将为大众燃气主业在未来几年内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且公司计划今后几年内投入10亿元左右,将燃气业务拓展到上海周边5个中等规模的城市,在燃气行业中打响"大众"品牌。而持续的全国性能源紧张,对大众公用(600635)这样来自上海的燃气航母,无疑也构成的重大利好。

  另外公司还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而深圳创新投资作为一家来自深圳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由于深圳创投具有深圳市政府的背景,而且连续数年在我国创业投资领域名列第一。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巨资参股深圳创新投资的大众公用(600635),也可谓两市创投概念第一股。

  而该股短期内最大的亮点或许还是在于其走势。从该股的K线形态中我们明显看到曾有超级主力在5月中旬建仓该股。当时该股走势远强于大盘。而进入6月之后,由于市场的低迷,该股也出现了非理性下跌,由7.61元一路跌至5.75元,短期跌幅巨大。正因此随着大盘的走稳,该股仅技术上就孕育强烈的反弹要求。另外五月期间强势介入该股的超级主力是否会卷土重来,无疑更值得关注,毕竟该股还是"银河基金"的核心资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