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超跌之中选增长股 股指将短暂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7:00 华安证券

  在举国欢庆党的生日的时候,股市也迎来了久违的大阳线。个股出现普涨局面,两市1600多家上市公司只有37家下跌,成交量也显著放大。但是我们在大盘激情之后我们还是要提醒投资者,今天的放量长阳并不能够表明底部已经确立,毕竟市场中的主导力量基金还没有开始真正行动。预计股指将会在大涨之后暂时调整。

  今天政策面上有了两条好消息:一条是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国有资金要强行退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出股市”的市场传言毫无根据,并称国资委没有出台类似文件,也没有这个打算。第二条是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管理层正在考虑放慢新股的发行节奏。这两条消息的公布都同时表达了管理层对近期股市的态度,在党的生日的今天公布出来无疑极大的刺激了短线资金进场热情。其实今天以中长线投资为主的基金是没有怎么动的,这从大多数基金重仓股并没有多大的涨幅可以看出来。因此,今天的大涨只是突发性的,并不能够表明底部已经确立。但是不管未来行情如何演绎,现在的市场上的资金已经开始对中报行情提前表露出了兴趣。

  就像我们昨天所提到的,最近一段时间的个股行情将以超跌反弹为主,但是个股大多都处于超跌状态,股价也都处于去年股指1307点的位置。这样就使得资金无法从中选择。但是中报一来就给了投资者一个很好的选择的机会。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自从公布中报业绩将大幅增长之后,股价迅速从底部开始向上彪升,这表明以超跌概念为主的中报行情已经在开始显山露水。由于大盘从第二季度开始调整以来,个股都大幅度下跌,使得很多公司的股价与其业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是在中报即将公告之际,很多个股业绩明显大幅度增长,但是其股价却仍然处于去年年末甚至更低时候的水平,这样就使得超跌股有了一个向上爆发的机会。今天的带领焦炭股大幅反弹的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那些超跌的业绩有大幅增长预期的股票。

  操作上,在经过了今天的大涨之后,明天早上的获利盘应该会有一个集中卖出的时间段,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对那些处于超跌状态但是业绩却将大幅增长的股票进行低吸,比如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公司作为我国主要的焦炭出口商,2003年出口焦炭122.59万吨,市场占有率8.62%。在03年每股收益达到0.56元之后,2004年仅仅第一季度更是魔法般的每股收益达到0.336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18%,净利润同比增长347.55%,业绩骄人,在目前业绩浪展开之际,爆发力极强。(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