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鞍钢新轧整体上市 > 正文
 

博星:鞍钢新轧(000898)低位放量 上扬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7:04 博星投资

博星:鞍钢新轧(000898)低位放量上扬可期

  博星投资

  大盘在近几天连续大幅下跌的过程中期间并没有象样的反弹,说明投资者目前已经到达高度紧张的状态,但从历来的大底一般情况下都是在持续大跌后产生来看,下跌为投资者带来低吸的机会,而不是盲目的在相对低位杀跌,相关个股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价值股,个股如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

  公司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钢坯、线材、厚板、冷轧薄板、镀锌板、彩涂板、大型材等产品。厚板国内市场占有率4.5%,线材国内市场占有率2%,大型材国内市场占有率30%。大力度进军冷轧板领域,目前市场份额增加到25%,仅次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生产的轿车面板在表面质量、尺寸精度以及内在性能上均可与同类进口产品媲美,与国内多家轿车生产厂达成了供货协议。同时是国内重轨生产品种最全、档次最高的钢铁企业,并已跨入国际先进重轨生产企业行列,参与青藏铁路建设,母公司鞍钢集团的第三冷轧薄板厂项目入选首批振兴东北项目。2004年3月24日公告,公司与鞍钢集团签署关于购买鞍钢集团公司部分资产的《资产收购协议》,主要有2宗土地使用权、部分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公司将出资6220.58万元收购该资产。该资产主要用于为公司厚板厂、线材厂提供生产循环用水,实施收购后,可以减少与集团公司的此项关联交易,同时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与德国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合资总投资1.8亿美元的高档镀锌板生产线已在2003年下半年投产,将继续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去年9月份蓝筹股群体中的强势品种,一直有较好的表现,从3.77元一直涨到7.35元的过程中一直就没有一次象样的回调,说明主力机构做盘的手法相当悍,前期在随钢铁股连续回调的过程中跌幅也远远超过大盘,并且在5元下方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比较明显。由于该股在钢铁股中股价明显偏低,同时具有东北开发概念、业务预增等多重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再次放量上扬,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特别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以上内容中所述及证券无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