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河南九鼎:宏盛科技600817绩优科技袖珍极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0:58 河南九鼎

  河南九鼎/商伟

  以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板概念股在经过大幅的上涨之后,短期进入强势整理,但创投概念作为一个重大的题材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深度挖掘,两市业绩优良,股本较小,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股也将成为主力下一步强势拉升的目标,按照这一思路,我们认为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将成为创投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概念的新龙头,如果该股被主力发现,则会出现拉高吸货,甚至是疯狂抢盘的现象,其势头绝不亚于北矿磁材。

  公司是上海本地的绩优小盘科技股,总股本只有8252万股,流通股本只有1124万股,公司2004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高达0.1724元。2004年第一季度公司通过不断努力,开拓了国内外新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941万元,同比增长了48.16%,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公司致力于信息家电与集成电路行业,从2002年4月份宏盛科技就提出了“聚焦IT核芯”的战略理念:以整个IT产业链为主线,从核心知识产权IC设计到IC制造技术,再到关键零组件的研发、生产,最后到整机产品,构造出不产生结构性矛盾的战略框架,全面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利用拥有的IC知识产权和制造技术,为下游的零组件,整机提供产品领先的资源,同时整机的推广又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业务基础,并为IC的开发确定产品方向。宏盛的内存产品,采用业界领先的TSOPⅡ和CSP封装技术的内存芯片,使内存的各项性能都大幅度提高,具有高速稳定工作的特性,可以适应从日常应用到高端服务器的广阔天地。

  宏盛科技的“聚焦IT核芯”在2002年取得初步成功———2002年主营业务收入21.38亿元,同比增长168.85%,集成电路产品是重中之重,全年集成电路内存、闪存及IC颗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27%,达19.45亿元; 2002年净利润1983万元,同比增长了10多倍,公司在2003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这种势头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仍将保持。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在底部异动迹象明显,经营出现突然放量拉升,主力拉高吸货的迹象明显。公司2003年推出每10股转增2股的分配方案,该方案实施后,公司的流通股本也只有1349万股,而股价却下降到13元多,上升空间巨大。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